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9-05-03

    [koe]: 與齋藤大使巧遇、對話◎郭建國【自由時報】

    與齋藤大使巧遇、對話 ◎ 郭建國
    自由時報2009-5-3


    日本駐台大使齋藤正樹發表「台灣地位未定論」的言論,成為近日新聞焦點,讓我想起四月十七日與齋藤大使「巧遇」的事。

    那天我照例在日本交流協會前舉牌。十二點五十五分,齋藤大使午膳畢自外返館,剛好與我在大門側花崗石座的「康棒」(見附圖)邊巧遇。我先向他致意:「會長先生,您好!」他微笑點頭回應,腳步卻沒停,繼續走了兩、三步,突然停住轉過頭走向我,操著一口流利的中文,指著我的牌子說:「台灣獨立和日本交流協會沒有關係…」

    我說:「不!會長先生,應該是日本國和中華民國沒有關係!」

    他稍愣一下說:「對,對…」

    我接著說:「所以你們才稱為日本交流協會,而不是日本國大使館,因為你們日本不承認現在非法的中華民國政府。因此我代表部分台灣人民向你們發出心聲『台灣要獨立;台灣要建國』!這樣我們才會有正常的外交關係。」

    他很好奇地問:「你們有沒有去別的國家大使館站?」「有呀! AIT我們也去。」

    「還有其他國家嗎?」

    「沒有了!不過日本和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友邦國家,尤其是日本更重要!美國政府沒有日本政府來得可靠!台灣獨立需要日本大力支持!」

    他微笑表示了解,接著說:「那有沒有去總統府?」

    「沒有去!因為我們不承認那個馬先生是我們台灣人的總統!我們台灣人不喜歡這樣的『降中綠卡總統』,所以不去總統府,但是有在立法院長期抗議!」

    他微笑點頭,口中發出微聲:是…是…,接著說:「辛苦,辛苦了!」

    「謝謝您!」我說。

    我們互以四十五度鞠躬為禮,再見!再見!

    在一週內竟然和日本國駐台大使齋藤正樹及秘書長堤尚?兩位先生先後相會,雖然沒有更深入的談話,但是,如此以理以禮相待的「非正式接觸」的感覺,既酸澀;又彆扭!我多麼期待這麼一天快快來到:那就是當在路上不期而遇時,我可以大聲地叫「齋藤正樹閣下」一聲:「大使先生,您好!」他回以:「台灣國的朋友郭先生,您好!」

    這次,齋藤大使公開表達不認同所謂「中日和約」是日本把台灣主權讓渡給中華民國的說法,所言「台灣地位未定論」完全正確,實無必要向「非法霸佔台灣的中華民國流亡政府」道歉。我們人民以真正「台灣主人」的立場支持你!
    (作者為拒絕綠卡的新台第二代)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