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9-05-20

    [koe]: 當台灣變成「中國內政問題」◎許建榮 【自由時報】2009-5-20

    【自由時報】2009-5-20

    當台灣變成「中國內政問題」◎許建榮


    塔米爾之虎(Liberation Tigers of Tamil
    Eelam)從一九七六年成立後,開始以武力爭取塔米爾族從多數錫蘭人統治的斯里蘭卡獨立。塔米爾之虎除了擁有陸海空軍外,也有自己的自治政府與領地。塔米爾之虎雖然被不少國家認定為恐怖組織,而且領袖Velupillai
    Prabhakaran也被認為是獨裁者,但仍有不少西方國家同情塔米爾。五月上旬,政府軍計畫進行最後殲滅塔米爾之虎時,不少西方國家呼籲調停。然而,在「不干預內政」的原則下,五月十六日,政府軍擊潰了塔米爾之虎,並格斃了領袖。

    不過,大家都忽視了這行動的意義,以及與中國的關係。在斯里蘭卡問題上,今年初聯合國早已計畫派遣調查團,並呼籲停火和平談判;同時要求斯里蘭卡政府同意人道救援組織進入援助平民,但遭拒絕。此外,中國也在聯合國安理會反對介入,理由就是—這是「斯里蘭卡內政問題」。其實,斯里蘭卡政府軍在內戰的武器就是由中國提供,當國際呼籲調停之際,中國卻在這裡鼓勵並支援政府軍武器攻擊塔米爾之虎;印度內政部長還因此痛斥中國的行為。

    惡名昭彰的緬甸軍政府,武器來源也是中國。當緬甸軍政府屠殺異己時,中國也是以「緬甸內政問題」在安理會否決聯合國介入調停與救援。

    至於人間慘劇、超過四十萬人死亡的蘇丹達佛大屠殺,也是由中國援助蘇丹政府武器,更藉此擷獲蘇丹的石油資源。中國也不斷在安理會否決聯合國介入蘇丹與人道救援,理由還是蘇丹的「內政問題」。

    試問台灣人,這三句話是不是很熟悉?台灣在馬政府的統治下,已經給各國的印象就是「台灣認同自己是中國的一個地方政府」。例如,台灣參加WHA,是由中國通知世衛秘書處邀請台灣;不管入會名稱為何,不是經由大會邀請的狀況下,就表示台灣屬於中國內政。假如有一天,中國真的強行對台灣動粗,結局會如何?想想塔米爾、緬甸和蘇丹達佛大屠殺的下場吧!對國際社會而言,畢竟這只是「中國內政問題」。

    (作者為澳洲Monash大學博士候選人)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