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9-05-22

    [koe]: 馬英九的主權謬論◎林濁水【自由時報】2009-5-22

    馬英九的主權謬論◎林濁水【自由時報】2009-5-22


    五一四簽署人權公約時馬英九邀各國使節觀禮,獨漏日本代表,以表示對他台灣地位未定論發言的處罰。

    馬英九脾氣發得莫名其妙,因為一則,固然馬英九不喜歡未定論,但未定論並不是什麼理論,而是國際社會共識和政治現實;更重要的,這一個現實還經常是國民黨追求的外交目標。

    假使國民黨真的只接受台灣屬於中華民國的立場,那麼任何國際參與就應該以中華民國國號和正式國家身分參與,其他一概拒絕。然而並非如此,在WHO和WHA,所有國家都以會員國身分參與,觀察員則是非政府身分,國民黨以觀察員欣然受邀,簡直就是對未定論的肯定;而以中華台北名義參與放棄中華民國稱呼,就連國號都採未定論了。

    國民黨還有更糟的。留學生認為應抗議WHO把台灣名列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葉金川氣急敗壞地跳腳,說這「會被認為是很爛的國家」,堅決反對抗議。這根本就在奮力擁護中國把台灣定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的立場,連未定論都放棄了。

    WHO這樣安排下台灣已經連他說的爛國家都不是,只是地方政府了,難以想像他竟得意地在WHO這樣的安排下坐在WHA的席位上,並為了捍衛台灣做中國的一省,對留學生這樣暴烈的翻臉。

    馬總統又臉不紅氣不喘地把台灣是中國的一省的嚴重爭端,轉移到民進黨接不接受中華台北的名稱上面,以模糊焦點。

    被列為中國一省國民黨把責任賴到民進黨,說中國的MOU是在二○○五年簽的,這沒錯,但民進黨不接受,而馬樂意在這樣的條件下參與。

    針對未定論馬總統還說,「台灣是ROC一部份,中華民國主權屬於國民全體」,話說得大聲,但馬能回答國民全體是二千三百萬人還是十四億人?當然答不出來,又是一個標準未定論的立場。

    退出聯合國後,國際現實是:中華民國地位已定,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但台灣地位未定;就台灣人民立場則應是:中華民國雖在台灣使用,但地位未定,而台灣屬於台灣人民不接受未定主張(若此台獨的理論基礎不是未定論,而是住民自決);至於國民黨立場則反而是無論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台灣的地位,全屬未定,亂成一團,顛三倒四,但若被拆穿便惱羞成怒暴跳如雷。

    (作者為前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