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9-05-22

    [koe]: 紀念詹益樺-真正的台灣精神!(完整版)【台灣時報】快樂觀測站05/21

    5月21日,台灣時報第七版,但是,後三段被刪除未刊出。
    ---

    專欄:快樂觀測站05/21 四

    張素華 (夢中的國家節目主持人)

    (本文內容於夢中國家節目播出,播出時間周一至周六晚上10點至12點)


    紀念詹益樺-真正的台灣精神!

    阿樺,足失禮,文章寫了有較慢。不過,紀念汝永遠勿會嫌晏!

    此時,正是馬英九上任周年。雖然,其政績悽慘、政見跳票,台灣人愈形民不聊生、坐立難安;但是,馬卻兀自為其與中國交往的成就而志得意滿。真相總算浮現-馬自認是台灣的主人,台灣人都是中華民國的財產。然而,台灣人到底要往何處去?答案就在於詹益樺精神。

    廿年前的五一九,是高喊「我是鄭南榕,我主張台灣獨立」的鄭南榕壯烈成仁出殯的日子。這一天,也是因捨不得鄭孤單,並向極權統治的中華民國殖民政權表達最嚴正抗議,而衝向蛇籠刺絲,引火自焚的詹益樺殉道的日子。

    阿樺生於一九五七年的嘉義竹崎,無高學歷或顯赫家世,曾當船員。海上的漂泊與曾享受過先進國家自由、安樂的生活,讓他深感無國之民的悲哀。因此,自一九八五年幫選縣長的尤清助選後,他即一頭栽進爭台灣人出頭天的反對運動。陸續參加八六年許信良闖關回台的桃園機場接機、八七年救援許曹德與蔡有全的台獨案、八八年支援「五二○農運」拆下立法院的看板,並曾到甲仙、六龜從事基層農運。

    在運動中,阿樺都默默付出,發送傳單、維護秩序、整理場地。今天,台灣之所以能有「民主的假象」就是緣於阿樺這種無怨無悔的基層工作者。

    現在,當我們驚覺民主假象幻滅、人權再受侵害、台灣將被鎖入中國、重溫蔣家獨裁暴政的恐怖時,審視阿樺的自焚當能給我們真正領會。尤其,阿樺那一句最能振聾發聵的話「無愛及(與)豬共槽食潘(餿水)」。

    阿樺表現人類最高尚的情操-富正義感、重然諾、追求真理,唾棄是非不分、死皮賴臉、殘暴不仁、自私自利。這是人類天生的貴氣,無需是「知識分子」。而且,這不僅是台灣人的「氣口」,更代表台灣人的「品味與格調」。

    朋友啊,勿須鄙視葉金川、賴幸媛或客籍的吳伯雄與林郁方等外來統治者的樣板。民進黨不是也多有想與魔鬼換取榮華的「浮士德」?阿樺的精神正是唾棄卑賤、無尊嚴、醉生夢死的台灣人追求獨立自主的保障。

    廿年,初生兒已成人。但是,台灣人的意識何時才會長大-建立自己的國家。惟有如此,才不愧對阿樺!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