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9-03-29

    [koe]: 酒井亨:台灣獨立建國論不可信任!【摘自南方快報政治修理站】

    酒井亨:台灣獨立建國論不可信任!

    【摘自南方快報政治修理站】
    http://www.southnews.com.tw/polit/polit_00/13/02304.htm

    台灣獨立建國論是否可以信任?
    ╱mujina【酒井亨】(日本人) 陳悅文譯

    2009.03.18

     (【南方快報】編註:本文原題為《台灣獨立建國論不可信任!》,但是,基於台灣人奴性太重、缺乏激憤性格,在此台灣最脆弱的時刻,恐怕禁不起以肯定的驚嘆號重擊,因此,本報將之改為疑問句。)

     台灣人氣外省人郭冠英侮辱台灣。不過,台灣人在生氣之前,應該要反省自己為什麼這麼容易被騙。郭冠英為什麼侮辱台灣人。如果台灣人不捫心自問,那麼,也難怪會被郭冠英侮辱。

     台灣人健忘,自尊心又莫名其妙地高,死不認錯,無法客觀,也不反省。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被殖民太久,以致於變成敗犬性格、不自助只想依賴別人,沒有自我,責任都是別人的,不恥自己的不智。所以,才沒一下子,不但把中國國民黨的獨裁忘光光,還讓中國國民黨大勝。

     最近只要和獨立派講話,就覺得很煩。

     民進黨選輸以後,很多獨立派的精神狀態都有問題。講話牛頭不對馬嘴,自私,又只想靠別人幫忙。一講到敗選責任,一定是「都是陳水扁沒有好好使用權力,推行獨立政策」,要不然就是「國民黨太奸巧,所以被騙了」,反正「都是別人的錯」。

     但是,為什麼「陳水扁沒有使用權力推進獨立政策」?還不是因為支持獨立建國的民眾在台灣是絕對少數。因此,這種怪陳水扁的說法,是不了解客觀情勢而且很自我的說法。

     不論怎樣的調查,獨立建國派從來沒有超過一半。有的調查甚至有15-40%的差距,就安定的數定來看,大概25%左右。不管握有多少權力,要如何將25%的願望強加諸於其他75%人民的身上?不要說民主主義國家,連獨裁國家都很難。

     反過來想也可以。現在支持統一的不到5%。90年代初期卻有30%時,也遭到獨立派長期的反對,因此,要如何推動只有25%的理論?

     綜觀世界,民主獨立建國成功的國家,不論是波羅的海三小國、東帝汶都在公民投票中獲得八成以上的支持,因此,才有了獨立的可能。

     就理論上來看,51%也可以。不過,就現實問題來看,還是有必要獲得75%以上的支持;就實例來看,大多有接近九成支持。

     回過來看台灣,獨立建國只有25%的支持。那麼,要以民主推進獨立建國就絕對不可能。當然如果真的很想獨立,那麼,建國派每天舉行數十萬人的遊行,連續個半年,看看精誠所至其他75%人的人會不會被說服,改支持獨立。

     問題是:那麼訐譙陳水扁及民進黨無能的獨立建國派民眾,在民進黨政權時代也沒有積極主動地要求民進黨策動遊行。遊行都是民進黨計劃,民眾只是被動地參加。講難聽點,就是官製的樣板遊行而已。簡單說,陳水扁及民進黨政權之所以沒有推進獨立政策的責任,在於蹺腳等獨立從天上掉下來的獨立派民眾。

     聽獨立派說「都是中國國民黨太奸巧,所以才會被騙去」,真是只能苦笑。在許多犯罪當中,詐欺罪之所以是微罪,是因為「被騙的也有責任」。

     何況在政治本來就是騙術。有投票權的公民必須要有看穿騙術的能力,如果說自己就是會被騙,那麼,等於是向世界宣告自己其實是不應該有選舉權的野蠻人。

     從這裡也可以看出台灣人不想負責、卑怯而惰弱的心理,不管對方是什麼詐欺集團,其詐術有多奸巧,反正台灣人被騙,就是智商低。

     就世界來看,詐欺集團中國國民黨的騙術不但不高明,其實根本就很低級。而且還在中國輸給共產黨。

     【日本之聲註:以下四段為酒井氏部落格日文原文則沒有】跟著國共內戰中輸給共產黨的國民黨逃來台灣的外省人中,本來在中國就是輸給共產黨的二、三流集團。說他們高級簡直笑死人。

     國共內戰中,只要上得了抬面的知識人及文化人,除了胡適以外都支持共產黨。不要說共產黨員的趙樹理,連敵對馬克思主義的巴金,也選了共產黨而不是國民黨。唯一跟著國民黨的胡適來台灣沒多久,就受不了國民黨而逃到美國去了。

     反正會跟國民黨的外省人,沒有可以稱得上高級的地方。

     但是,問題就在這裡,台灣人竟然那麼容易地被這些三流、低級的中國人支配了55年。這就是我覺得「日本語世代」沒用的原因。等到好不容易推翻了中國國民黨,什麼長得帥啦、633啦、二萬點啊,告訴你這種連日本人和中國人都不會上當的騙小孩的騙術,台灣人竟然讓國民黨大勝。不用郭冠英說,台灣人真是頭殼壞去。【日本之聲註:以上四段為酒井氏部落格日文原文則沒有】

     不論如何,會被這麼低級的詐欺集團騙的民族,就是台灣人。

     這樣的民族能建國才怪。

     最少,日本人就不會被中國那種三流的詐欺所騙(當然日本也有媚中派。不過,媚中派是為了利益,也不是被騙。)中國國民黨這種政黨如果到日本參加選舉,不要說執政,連一席也選不上(奧姆便是這樣)。

     老實說,台灣人是好人。意思就是腦筋不好。台灣人就算做壞事,有時其實沒什麼惡意。做壞事又不能罵,等於是說智商低到沒有責任能力。

     當然日本也有這種人。但比率很低。可是,台灣人當中,腦筋好又能邏輯性思考明白道理的人,其比率低到令人絕望(大概5%吧)。

     台灣人當中能邏輯性思考明白道理的人,跟中國的「善人」及日本「搞不清楚的人」的比率差不多。

     就跟中國幾乎不可能要成為善人的社會一樣,台灣要成為講邏輯的社會大概也很難。

     而且很多獨立派根本不明白2008年的選舉結果對國際社會的意義。

     說什麼「選舉不代表任何意義」,根本是自欺欺人。因為不論2008年的立法委員選舉或總統選舉,民進黨都不是小輸,而是中國國民黨大勝。

     對長期以來支持、替民進黨及台灣民主化加油的外國人來說,彷彿被台灣人背叛一般。

     最近,自由時報分別引述愛沙尼亞及波蘭兩國議員的話指出,對於積極支持台灣的人來說,「變成馬政府,傾中加速,我們的努力成空。已經不能信用,也無法針對台灣發表意見」。

     2008年選舉中台灣人的選擇,是對支持台灣的外國人的背信行為。

     獨立派雖然會反駁說,「他們是中國人,我們不一樣」,但外國人更不相信這種說法。

     2004年時本來還過半數,現在只有41%。換句說話,至少有10%的「本來是台灣人,後來變成中國人」。這種一下子台灣人,一下子中國人的人能相信嗎?

     換句話說,獨立派民眾到現在還沒能邏輯性地說明民進黨的敗北及中國國民黨的大勝,是打擊太大一獗不振嗎?話說回來,這種才一次打擊就軟掉,沒有抗壓性的性格,能建國才怪!

     而且比選舉更早的問題是:就算萬一民進黨獲得政權,又偶然成立台灣共和國,我們還是無法信任。

     「誰知道八年後台灣人會不會又忘記中國國民黨的惡行惡狀,又對台灣共和國不滿,再加上某個英俊的侯選人講個兩句,便又否定台灣共和國?」

     而且25%的建國派中,很多人天真地以為「只要宣佈獨立就好∼」。所謂的國家,「經營」比「建國」更重要,建國派不認真思考如何經營國家,哪有可能建國?

     但是,統一派和中國人可不要偷笑。

     因為「沒獨立便是統一」這個命題是錯的。目前台、中的狀況,正說明中國沒有侵略、併合、統治台灣的能力。

     如果中國經濟和中國國力正如中國政府所發表的統計數字一樣,又加上馬政府這麼露骨地朝中、台統合路線,那麼,現在正是中國統一台灣空前絕後的大好時機,但是,實際上台、中併合卻沒有什麼前進。

     而且如果照中國的統計數字,2002年時,中國就可以買下整個台灣了,但是,也沒有。

     中國人有史以來就會自我誇大,常常覺得自己很強。而日本人卻會自我卑下,覺得自己其實沒那麼強。

     譬如甲午戰爭時,當時全世界沒有人想到大清帝國會輸給小國日本。現在也是如此。

     中國沒想像地強。日本才是亞洲唯一、真正的大國。

     因此,台灣問題實際上不是統一或獨立的問題,而是從美或從日的兩選一問題。

     換句話說,不是與中關係基點的統一或獨立,而是從屬的問題。而其對象不是脆弱的中國,應該是美國或日本。


    日本之聲註:

    日文原文 http://blog.goo.ne.jp/mujinatw/e/9af051f168bdbb07a83a002a913a9ade

    mujina〔夷貉〕是酒井亨的網路暱稱。

    陳悅文是本報副編輯長。2006年9月份後,則不參與本報發行。該年底在獨派忘年會聲明她對台灣人民很失望。不久失去聯絡。

    本報借此機會感謝陳悅文過去長期對本報的貢獻。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