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9-03-02

    [koe]: 【日本消息】城仲模李友會長日本演講:ECFA不是總統一個人可以決定

    【日本消息】城仲模李友會長日本演講:ECFA不是總統一個人可以決定

    三月一日由台獨聯盟日本本部主辦的二二八革命62周年紀念台灣時局演講會在東京市谷舉辦。邀請包括城仲模•台灣李登輝之友會總會總會長等三位講師演講約有一百人出席。

    代表主辦單位的金美齡前總統府顧問致詞指出台灣日本同樣面臨眾愚政治(populism)的危機。

    許世楷前駐日大使也致詞指出,關鍵是1)台灣人,台灣團體的能否團結。2)總統候選人的人選。以及候選人終結中華民國體制的諾言。3)幫中國侵略台灣不一定是外省人。下次的選舉不應是台灣人與所謂外省人的決鬥而是維護台灣獨立民主的台灣人與中國人的決鬥。

    日本李友會的石井公一郎副會長也致詞指出對日本來說台灣是最重要的國家,要增進良好關係。日本的政治狀況近期內可能會有預見混亂。但是為了後天要確立認同前進所以為了將來, 要確立自我認同勇往邁進

    黃文雄講師[相片DSCN4408.JPG]指出台灣所面臨的三個危機是1)經濟,2)法西斯危機,3)國家主權的危機。不只日本而讓美國也擔心起來了。馬政權的戒嚴政策連在文化界都會感覺到。有文化人士已經被叫去調查。可能是政府的一種警告。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共同的地方是他們的目的是怎樣吃人民的錢。

    宮崎正弘講師[相片DSCN4411.JPG]指出台灣是三明治經濟結構。高技與低技構成的三明治。而高技部分竟然搬到中國去了。中國經濟的問題是黑金問題。而且假錢佔二成。中國有錢人在想辦法換美金或珠寶。針對「一中市場」宮崎講師說不可能。馬英九的頭腦可能與一般人不一樣。連香港,澳門都沒有統一通貨。甚至有一樣的價值觀的歐盟在金融方面各國還有獨立的政策。台灣擁有的條件是1)台灣有經濟獨立性。不像港澳。2)台灣還是有自由。3)台灣有倫理,宗教。中國沒有宗教,只有現世,沒有死後的審判。而台灣有。這是台灣與中國最大的不同。連價值觀都不一樣怎能統一?

    台灣李登輝之友會總會城總會長[相片DSCN4420.JPG]在日語演講中提起現在馬英九總統所推動的「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簡稱ECFA)是牽涉到整個經濟。不是總統一個人可以決定的問題。台灣民主沒了。

    城總會長又指出現行中華民國憲法是在南京成立的中國人憲法。不是台灣人的憲法。說五權憲法是假的。曾經有總統,國民黨總裁,國民代表大會,八個權力並沒有互相監視維持平衡。中國的東西都是假。提醒日本社會說,中國人不是一般的人。

    城總會長的日語雖然是留學時才學的但是城總會長講話的樣子,或對日本很深的了解彷彿李登輝前總統。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