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8-12-21

    [koe]: 李登輝:兩岸事務 應由政府對政府協商談判

    李登輝:兩岸事務 應由政府對政府協商談判
    【18:45】

    自由電子報即時新聞 2008.12.21

    〔中央社〕前總統李登輝今天在基隆指出,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也沒有所謂「九二共識」;他強調,兩岸事務應該由政府來做,由政府對政府協商談判,而非黨對黨來進行。

    李登輝下午參加在基隆仁愛國小舉行的李登輝之友會基隆分會年度大會,針對在上海舉行的國共經貿論壇,他表示,兩岸事務應該由政府來做,應該要政府對政府,而不是黨對黨來做,否則最後會「不認帳」!

    他在跟李友會的會員演講時指出,根本沒有九二共識,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海峽兩岸是特別的國與國關係,中國是中國,台灣是台灣,所謂九二共識,是中國與美國說的一個原則。

    李登輝說,在中國大陸的投資案中,最多的就是台灣人的投資,因此,經濟上是中國靠台灣比較多,而不是台灣要靠中國。

    政府明年1月將發放消費券,李登輝指出,日本也做過,但成果不好,他認為經濟應提升電子業、生物科技、農業、機械等產業;他的消費券應該也會捐出。

    李登輝強調,他是給總統馬英九建議,希望馬總統做好一些,大家不要以為他一直在罵馬總統。


    李登輝:有人嘴巴愛台卻愛錢 支持者應認清
    【19:05】


    〔中央社〕前總統李登輝今天在基隆表示,台灣應有高道德標準,有人打著主權獨立口號,8年來卻是嘴巴愛台灣,其實是愛地位及新台幣,還有一些支持者是非不分,這是不應該的。

    李登輝今天參加李登輝之友會基隆分會年度大會活動,他表示,大家是台灣的主人,要如何建立一個正常的國家,首先要靠的就是判斷力,而不是口號,不是利用嘴巴說說,靠一些政治動員就可以的,大家要理性判斷是非,知道什麼事對台灣民主有利。

    他還指出,台灣應該要有道德觀念,不能隨便,沒有是非對錯,這樣國家內部會受到挫敗,更應該要有高道德標準,不能亂說話,甚至是拿別人的錢。

    他隨後表示,有人打著主權獨立的口號,結果,在8年的時間,都是嘴巴在說愛台灣,其實,他們更愛地位及新台幣,8年都是在腐敗及腐化。

    李登輝表示,有人貪污,把錢匯到海外,司法起訴後,會怎樣還不知道,但是這些人都是嘴巴愛台灣,目標就是要位子及拿錢,這樣的民主化過程,仍有一些支持者還是非不分,這是不應該的。

    在李登輝準備離開時,有一名自稱是基隆女子要向李登輝嗆聲,與警方發生推擠,過程中一名女警遭推倒,引起一陣騷動,女子最後被勸離。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