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8-12-15

    [koe]: 詩-紅色戒嚴

    紅色戒嚴
    December 15, 2008 12:17 AM by Lubyliao

    我們以為

    台灣的悲情歷史

    已經鎖入上一世紀的檔案櫃中

    我們以為

    我們的母親已不再需要

    為她們囚禁在島上的孩子

    長夜哭泣

    我們以為

    民主是一條不會逆轉的康莊大道

    是台灣不分藍綠共同珍惜的價值

    原來 我們錯了

    台灣人不能發聲嗎?

    台灣人不能發聲嗎?

    台灣加油、台灣人加油

    拿走、拿走

    警察打人、警察打人

    2008年11月3日至11月7日

    台灣前輩歷經數十年

    以血汗、眼淚、生命

    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民主制度

    在短短5天之內

    被強力撼動、搖搖欲墜

    這一切變化

    只為了迎接一個中國特使

    陳雲林來到台灣

    2008年10月29日

    甫上任5個多月

    支持度剩下2成的馬英九

    以強硬的口吻說

    不能做好陳雲林的維安

    就不配稱為政府!

    總統的一句話

    讓國安、情資、警政單位

    全員戒備 如臨大敵

    台灣一時之間,

    退回戒嚴時代

    2008年11月3日

    馬英九以超過7000警力的大陣仗

    迎接中國特使陳雲林

    陳雲林一行抵達桃園機場之後

    不止印著台灣符號的旗幟不准出現

    連手持中華民國國旗的民眾

    也遭驅離

    台灣主權獨立

    抗議中華人民共和國

    台灣不是中國的

    台灣主權獨立

    我是驕傲的台灣人

    有尊嚴的台灣人

    這些警察先生小姐們

    不是台灣人

    他們是中共的同路人

    我是台灣人呢

    你是不是台灣人?

    台灣人不能發聲嗎?

    台灣人不能發聲嗎?

    破壞國旗、破壞國旗、

    拿走、拿走

    台灣人民在自己的土地上

    不能拿自己的國旗

    但是同一時期

    五星旗卻可以在台灣土地上

    公然飄揚 而且倍受保護

    為了陳雲林的維安

    從桃園機場到圓山飯店的國道沿線

    與一般道路全部淨空

    連媒體的隨行車輛

    都遭警察以「逼車」方式

    強行要求離開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陳雲林滾蛋

    不可以拉扯我們

    我們沒有犯法

    你幹什麼?

    你是誰啊?

    那個單位的?

    共匪滾蛋、撤除飛蛋

    共匪滾蛋

    我覺得真的很難忍受

    警察怎麼能夠

    拿國旗竟然變成一件犯法的事

    真的很恐怖

    這東西看起來像是凶器嗎?

    台灣加油

    台灣加油

    但是經過民主洗禮的台灣人

    已經不再輕易地屈服於威權的恫嚇

    除了民進黨在立法院外舉辦

    「為台灣守夜,向中國嗆聲」活動外

    台灣人民自動化整為零

    以遍地開花的方式向馬政府

    以及中國特使嗆聲

    中共滾出去

    中共滾出去

    台灣加油

    西藏加油

    你們要去哪裡?

    機場

    去機場幹嘛?

    因為那個大陸進來啊

    抗議啊!

    集會遊行法依規定是要申請的

    你們有沒有申請?

    我是來參觀台灣的戒嚴啦

    現在台灣又開始戒嚴了

    所以我來這裡參觀

    陳雲林來台 如果維安沒做好

    我們就不配稱為政府!

    馬英九的一句話

    威權統治捲土重來

    人權被摜在地上踐踏

    人民在自己的土地上

    被視同準嫌疑犯

    11月4日上午

    紀錄片工作者陳育青在圓山飯店錄影

    被警察以「抬豬」方式

    強行帶至警局訊問

    警察是人民的公僕

    身份證!

    我們要看妳是不是中華民國的國民

    那我可不可以看你的證件?

    那我犯了什麼法?

    你在我們的管制區出現

    我什麼都沒有帶

    我是一個台灣的公民

    我被警察迫害

    陳雲林滾回去

    陳雲林滾回去

    台灣中國 一邊一國

    11月4日下午

    陳雲林至晶華酒店與賴幸媛會面

    民意代表到飯店用餐

    都遭警察粗暴驅離

    台灣中國 一邊一國

    你們幹什麼?

    警察的暴行

    連老外都看不過去

    挺身為台灣發聲

    台灣加油

    台灣加油

    為什麼你要這麼做?

    台灣!

    因為台灣是個自由的國家

    而你們要把她放棄

    不要談我

    重點不是我

    重點是這個國家

    是自由國家台灣

    我不重要

    我只不過膚色是白的

    其實沒什麼兩樣

    這些人每天都在這裡

    他們每天都在捍衛這個國家

    這才是你們應該報導的

    這是個自由國家

    人民可以選擇自己的生活

    我不要成為中國的一部份

    我不要我的朋友變成中國的一部份

    這是個自由國家

    有自由的人民

    11月4日傍晚

    國賓飯店附近上揚唱片行

    因為播放台灣之歌

    門口有人跳舞

    遭警察強行闖入

    強迫關機並且強拉下鐵門

    肅殺的氣氛

    猶如228事件重現的前奏

    在鎮暴警察鐵網拒馬重重戒護下

    江丙坤與陳雲林在圓山飯店

    完成簽署四項協議

    台灣加油!

    台灣加油!

    台灣!台灣!

    我現在要跟大家講

    陳會長現在正在學閩南話

    叫「呼乾啦!」

    「呼乾啦!」

    乾杯!

    「呼乾啦!」

    我還學不會!

    用我們的掌聲謝謝連主席、陳會長

    當晚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

    和政商名流在國賓飯店內

    把酒交歡 慶祝完成簽約

    而台灣人民卻在街頭聲嘶力竭地

    為捍衛台灣主權而戰,

    我進去吃飯有事情嗎?

    你們回答我做了什麼事情啊?

    不要再拉了啦!

    我的人權啦!

    不要怪警察

    我們是同一國的

    警察也很無奈

    媒體看得很清楚

    我走出來而已啊

    我在裡面吃飯

    就十幾個人在那邊看

    難道台灣沒有人權了嗎?

    你有沒有受傷?

    被打了好幾下!

    共產黨帶給台灣是一片的混亂

    所以我還是要過去

    台灣中國 一邊一國

    台灣中國 一邊一國

    打119 打119

    先叫救護車啦!

    馬英九說:陳雲林來台

    如果維安沒做好

    我們就不配稱為政府!

    為了陳雲林的維安

    馬政府放任警察肆無忌憚地

    對人民施暴

    這麼好看的國旗

    不就是要拿來宣揚的嗎?

    你拿著國旗是為哪個國家效忠?

    你違反規定了

    我違反什麼規定?

    怎麼可以對待自己的國民這樣呢

    部落格的朋友們都不要傷心

    因為我很怕他們受到傷害

    我就站出來

    反正都拍到我了

    警察如果真的要找我

    昨天在中山北路三段的黑道

    如果真的要找到我

    他們還是會找到的

    這國旗我要送給馬英九先生

    我請他跟陳雲林見面的時候

    就帶著著面國旗去

    在所有的媒體前面公開亮相

    我絕對沒有下令要撤除任何國旗

    我們也沒有下令要懸掛

    或者是插任何國旗

    原來有旗的就保持有國旗

    沒有旗的就沒有國旗

    不因為有任何大陸的訪客而改變

    連日來人民所累積的怨怒

    終於在11月5日爆發

    在車道影響交通的我們立即逮捕

    現在行動

    為了一個陳雲林搞成這樣…

    你們為了一個中國人

    你們是哪國人啊?

    你們領誰的錢?

    為了一個陳雲林而已耶!

    他馬的!

    我是台灣的人民

    我為什麼不可以?

    我為什麼在自己的國家….

    你們不要拉我!

    賣國賊!

    台灣是獨立的國家!

    台灣的人民!

    台灣的人民!

    台灣的土地不容許你們踐踏!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救護車!

    台奸!不要臉!

    11月5日國民黨主席吳伯雄

    在晶華酒店宴請陳雲林

    民眾聞風包圍酒店

    陳雲林被圍困酒店內

    長達8小時

    直到凌晨2點才脫困

    11月5日晚間

    台北的空氣中瀰漫著詭譎的氣息

    彷彿「美麗島事件」前夕

    民主進步黨

    創黨22年以來

    第一次在街頭開中常會

    因為我們已經感覺到

    我們已經回到創黨時候的國家

    這個國家是戒嚴的

    明天我們一定要回到這裡

    下午一點鐘

    我們不見不散好不好?

    好!

    台灣加油!

    台灣台灣台灣

    加油加油加油!

    11月6日早上「嗆馬圍陳」行動

    箭在弦上 蓄勢待發

    馬英九不顧人民的感受

    一意孤行

    為避開圍陳行動

    臨時將原定於下午4點鐘舉行的

    「馬陳會」提前到早上11點舉行

    這是世界上著名的畫馬的大師

    曾經得到過多項國際的獎勵的

    送給、送給….您

    短短7分鐘的馬陳會

    只換來中國特使

    陳雲林一句「您」的稱呼

    讓台灣國格盡失

    且耗費了10億元的社會成本

    人民的憤怒已燃燒到極點

    儘管馬陳會以快閃的方式偷偷舉行

    在人民還來不及行動時

    即草草結束

    依舊有十多萬人參與圍陳行動

    警察打人喔!

    經過美麗島事件的人都知道

    極權統治者是怎麼樣對他的人民

    任意暴力的嘛!對不對!

    最大的暴力就是

    逼著人民走上街頭的政府

    不顧人民感受

    逼著人民走上街頭

    限制人民言論自由

    扼殺人民遊行抗議的空間

    這個才是暴力政府嘛!

    對不對!

    這個不是結束

    這只是開始

    這樣的政府

    我們面對一個鴨霸的中國

    我相信在將來的一段時間

    我們會時時的在街頭見面對不對!

    對!

    我應該負責任的

    我一定負責任

    而且我覺得很榮幸

    讓我們的人民可以走上街頭

    主張言論自由

    主張人權

    主張主權

    我覺得很光榮

    傍晚民進黨主席蔡英文

    宣佈遊行結束

    然而稍早已有部份民眾

    在民代號召下前進中山北路

    在美術館前與數千警力對峙

    馬英九下台!

    馬英九下台!

    5小時之後

    台灣發生了近20年來

    最嚴重的警民衝突…..

    媒體往旁邊

    為了你的安全

    誰抓我?

    怎樣?我有怎樣嗎?

    事件過後

    親藍媒體刻意扭曲視聽

    將人民與暴民劃上等號

    對群眾運動大肆撻伐

    執政黨開始逮捕異議份子

    整個過程與29年前發生的

    「美麗島事件」如出一轍

    陳雲林事件過後

    馬英九指控蔡英文

    須對群眾運動失控負最大責任

    蔡英文則強調護主權具正當性

    人民表達抗議跟言論自由的時候

    採取這種高壓的姿態

    甚至於為了迴避人民的抗議

    把會面的時間改變

    這都是一再激怒人民

    讓人民感到憤怒的地方

    所以我覺得

    昨天最應該負責任的是這個政府

    尤其是馬英九政府

    馬總統道歉

    劉院長道歉

    我們顏色超越藍綠

    我們用黑色

    用我們的身體

    代表我們對這個政府濫權

    最深刻的懷疑

    針對警察執法過度

    迫害人權事件

    11月6日上午

    一群教授和大學生

    進駐行政院門口

    我們想問為什麼我們的總統

    向中國的人權標準看齊

    我們要求我們的總統跟行政院長

    要向我們的人民道歉

    我們要求警政署要給我們一個交代

    我們要求要修改一個不合時宜

    不民主不自由的集會遊行法

    學生透過網路串連迅速集結

    儼然形成二次學運

    11月7日下午

    警察始強制驅離學生

    和平 和平

    人權 人權

    學生被驅離後

    快速轉進自由廣場

    展開長期抗戰

    陳雲林離台後

    一場捍衛民主自由

    捍衛人權、主權的長期戰鬥

    正要開始

    我已經睜開眼了

    撐過甦醒的疼痛
    我伸開雙手迎接四方的風

    抖落刺骨的操縱
    我不是溫室花朵

    你也不用假裝溫柔
    我學不會你們虛偽的臉孔

    只會真實面對自我
    我們有屬於我們的夢

    我們有我們的話想說
    在你背叛了自己以後

    不要連我們一起出售
    我們有屬於我們的夢

    我們有我們的話想說
    在你丟棄了信念以後

    灰燼裡我們選擇出走
    安靜不代表認同

    和平不代表承受
    你的傲慢再一次燙傷了我
    這一次我不會沈默……

    2008年

    台灣發生國家暴力侵犯人權

    和主權倒退的事件

    已引起世界人權組織

    和國際媒體高度關切


    歷史的眼睛

    終將穿透一切的偽裝

    辨識 真實與謊言


    這一次

    我們絕不妥協了

    因為我們是

    自由而驕傲的台灣人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