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8-12-17

    [koe]: 【自由時報】中國封殺台港美英敏感網站

    【自由時報】中國封殺台港美英敏感網站
    2008-12-17

    〔編譯羅彥傑╱綜合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十六日報導說,中國似乎已查禁許多外國網站,包括BBC中文新聞網站與美國之音中文版。其他還包括亞洲週刊(Asiaweek)、「無疆界記者」組織及香港與台灣若干網站。

    報導說,在採訪北京奧運的記者抱怨北京當局監控敏感網站後,這些網站曾被解除封鎖。包括BBC在內的許多外國記者,因此對北京當局明顯故態復萌表達不滿,並質疑這些再次被封鎖的網站是違反什麼法律。

    批某些網站違反反分裂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十六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此表示,中國依法對網站做必要管理,某些網站把中國大陸和「台灣省」劃為兩個獨立區域,就是違反現行法律。

    劉建超表示,某些網站確實存在違反中國法律的事情,舉例說,有網站直接製造兩個中國,把「中國大陸和台灣省劃為兩個獨立區域」,這就違反中國的反分裂國家法和其他法律。

    不過,劉建超拒絕證實北京當局支持對這些網站進行監控,也不評論為何某些網站在奧運期間暫時解除封鎖,或者批准封鎖網站的法律程序。

    中國除了封鎖外國網站外,對內打壓媒體、箝制言論也毫不手軟。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十六日就透露,經常在節目中揭露北京、天津及河北其他城市政法系統的黑暗面的河北省唐山電視台副台長、時事頻道「直播50分」總監王連英十二日在北京被拘捕。

    信息中心引述唐山電視台證實,王連英昨天及今天都沒有上班,電視台也不清楚他何時會上班。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