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8-06-02

    [koe]: 許世楷送別會 安倍晉三依依不捨

    許世楷送別會 安倍晉三依依不捨

    自由時報2008.6.2

    [相片]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右)出席日本各界為駐日代表許世楷(中)舉行的送別會。左為許世楷夫人盧千惠女士。 (自由時報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自由時報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一日報導〕日本政、財、學各界與僑界大約一千人,一日晚上在東京大倉飯店為駐日代表許世楷與他的夫人盧千惠舉行盛大而感性的送別會,前首相安倍晉三肯定許世楷對促進台日關係的貢獻,並強調美日台領袖對話的必要性。

    日本政、財、學界千人出席 肯定許世楷貢獻

    今天的許世楷夫妻送別會是由日本「李登輝之友會」主辦,包括安倍前首相、前自民黨政調會長中川昭一等人在內,日本國會議員逾七十人出席,其他台日各界的主要出席者有,櫻井良子、金美齡、翁倩玉、阿川佐和子、詹德勳、黃宗敏、何康夫、黃文雄等大約一千人,全部出席的團體共有六十個。

    安倍前首相說,「許世楷是深受日本人與在日台灣人信賴的大使,可能的話希望他能留任」。安倍表示,「日本與台灣的關係不但對東亞、對世界都是非常重要的,今後雙方的互信關係必須進一步加強」。而台灣對亞洲地區和全世界的和平與安定很重要,日本應該與台灣的總統直接對話,他曾向美國前政權和現政權指出,美日領袖和台灣領袖無法交談對話是很奇怪的事,成為今後有待解決的課題。

    安倍指出,「我外公岸信介擔任日本首相時,蔣介石政權曾向日本政府提出交換條件,希望日本將旅日的黑名單政治犯遣返,不過,我外公並沒有答應,不然可能就沒有後來的許代表了」。

    安倍在致詞時也表示,他是在自民黨幹事長的時代開始就與許世楷在台日關係的問題等有緊密的聯繫,安倍指出,在台日關係良好的情況下,日本官員訪台的層次大幅升高,且包括免簽和駕照等實務問題逐一解決,許世楷此刻離任令人遺憾。

    政論家櫻井良子致詞強調,台灣與日本是「命運共有的兩個國家」,她說,只要台灣的存在,日本就沒有問題,台灣人打拚不只是為台灣,日本也會因此獲益,日本人懂得如何報恩。

    前自民黨政調會長中川昭一指出,很多日本人不知道日本的歷史,但是台灣人例如李登輝前總統卻讓日本人知道日本的偉人如新渡戶稻造、八田與一等,說明台日交流的重要性,他稱讚許世楷在任內建立了最良好的台日關係。

    許世楷代表今天在台上聆聽幾位台日人士的離別致詞時,不時以手帕拭擦忍不住奪眶而出的眼淚,他除了謝謝日本各界的協助之外,再度重申台日雙方有許多共同價值,包括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今後的台日關係只能前進不能後退。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Yahoo! Groups Links

    <*> To visit your group on the web, go to: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