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8-06-07

    [koe]: 悼念許昭榮兄— 一個真台灣e5正港台灣人

    悼念許昭榮兄— 一個真台灣e5正港台灣人

    作者/Khou Bun-cheng

    今日ti7鳳山市,鳳山基督長老教會beh舉行故台 灣烈士許昭榮先生追思告別音樂會。想起過去 逐家作伙teh lim beer開講e5時,昭榮兄恬恬講 伊家己是一個 "傷(Kizu)darake no 人生"。 TaN願伊規身驅全是傷e5一生,tui3 chia起安息 ti7天家,得到上帝賞賜平安。

    1986年,昭榮兄因為護照被外來中國黨政權吊銷, 走頭無路e5時,向Canada政府申請「政治難民庇 護」獲准,ti7 1986 年10月尾來到多倫多。到 1991年9月轉 去台灣e5幾年間,阮常常作伙開講, 有時ma7 lim幾杯,有真好e5交陪。

    Kap 昭榮兄交往過程中,知影伊做過日本海軍志 願兵,後來被中華民國軍方拐去做中國兵,被逼 參加中國國共內戰。白色恐怖期間坐過中國黨十 年久e5政治烏牢。Tui3伊家己e5著作「知(Shi)ra rezaru戰後 元日本軍•元國府軍台灣老兵no血 淚物語」 冊中 ﹝第 33頁﹞講伊ti7 1986年十月, 舊曆八月十五日中秋夜半瞑十二點離開洛杉磯。 彼時天頂有圓koh大e5月娘陪伴下,一路唱以前日 本軍歌,有時舉頭望月,幾擺流出感傷e5目屎。 駛五日六夜才到Toronto。這款情景看來真romantic, 另一方面ma7看出一個台灣人孤單流浪異鄉悽慘落 魄e5形影。Ti7 Toronto期間伊車中e5 cassette tape 有一條日本歌「夕燒(Yuuya)ke雲」,歌詞中 有"歸(kae)ritai kedo歸(kae)renai 歸(kae)renai" ﹝真想beh轉去m7-ku2 be7-tang3轉去 be7-tang3轉去﹞。 伊常常唱出思念家鄉e5心聲。

    昭榮兄一生坎坷中,會tang3反映台灣歷史悲哀e5縮 影。伊ti7短短人生中一再遭受時代作弄、著磨。雖 然按呢,昭榮兄一點a2 to無失志,伊愛台灣疼台灣 人e5熱誠始終堅持,一點a2 to無改變。伊有情有義、 慈悲憐憫,對仝是台灣人過去e5同袍戰友,亂tai5 ti7中國曠野,或是年老無法返鄉 e5台籍老兵感到冤 枉悲哀,非常不忍。伊拼生拼死to beh kap台灣人老 兵,不管已經是故人或是 猶ti7-teh e5,攏beh ka7 in chhoa7轉去台灣。伊ti7故鄉高雄旗津建設 「台灣老兵祈願世界和平紀念公園」立慰靈碑「魂鎮 故土」,象徵"台灣魂"精神地標。昭榮兄對政府照 顧逃難來台老藕仔杯杯,無所不至,對平平是蕃薯a2 kiaN2台籍老兵無teh 重視關心,對che感覺真無情理, be7-tang3諒解。其實有一寡有頭有面e5台灣本土政治 人物,無論ti7台仔頂或台仔腳,攏是捲舌講北京語, 講kah loh-loh叫,in na7聽著「台灣」 兩字就掠狂。

    昭 榮兄ti7四月中旬有拍電話hou7我。伊ti7 電話中 大罵這擺大選中台灣人無 beh選擇家己做台灣e5主人, 卻投票支持逃難來台中國人做台灣「終統」,來管轄 台灣、管理台灣人。Che是奴隸性劣等台灣人。根據 Dr C. Darwin e5優勝劣敗進化論,今後台灣文物、台 灣語言、「台灣」兩字是m7是會tang3繼續留存,或 是ti7無聲無說中消失,就知影台灣人是m7是優等民族 或是劣等民族。

    --- 許昭榮烈士遺體已在5月27日上午於高雄殯儀館火化; 而於6月7日上午在鳳山基督教會舉行告別 式之後,擇 日水葬太平洋。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Yahoo! Groups Links

    <*> To visit your group on the web, go to: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