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8-05-26

    [koe]: 【NEWS】台北縣烏來鄉高砂義勇隊慰靈紀念碑強制遷走事件北縣5/29招開公聽會

    【NEWS】台北縣烏來鄉高砂義勇隊慰靈紀念碑強制遷走事件北縣5/29招開公聽會

    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委員吳豪人博士5月24日在東京一所研究會就台灣原住民運動做了報告。

    台北縣烏來鄉高砂義勇隊慰靈紀念碑在2006年2月8日舉行重建典禮後, 台北縣當局(周錫瑋縣長)配合高金素梅跟中國時報惡意扭曲, 濫用行政資源遷走紀念碑或覆蓋碑文.

    2006年2月25日左右烏來族人收到台北縣風管所寄來的公文. 發文日期為2月18日. 而且說一個禮拜以內不把紀念碑遷走的話, 當局會強制遷走.

    烏來族人雖然用非暴力的方法, 但是台北縣在24日就派鎮暴隊, 並遷走紀念碑或覆蓋碑文(抱括李登輝前總統的靈安故鄉文字).

    立委孔文吉說"我的確是烏來部落出身, 但是我是國民黨忠誠黨員"。

    泰雅族長老馬薩•道輝指出高金素梅不是原住民。是的。高金素梅就是現代中國女性十傑的第二名。

    紀念公園的重建全部依法,風管所以及縣長(當時由蘇貞昌擔任)的許可。碑文又不是炸彈,現在又不是言論表現不自由的時代,完全不需要強制遷走或覆蓋。台北縣的行為違反行政手續法第六條以及憲法修正條文第十條和憲法第十條。

    烏來族人向內政部訴願委員會提出了訴願。內政部訴願委員會在2007年1月19日駁回此訴願說, 訴願對象應不是台北縣而是風管所.

    但是, 風管所已經合併給縣觀光局.

    烏來族人2007年3月9日提起行政訴訟告縣政府. 12月13日被高等行政法院駁回, 說被告應是風管所. 目前政在向最高行政法院上訴.

    台北縣提出再次重建公園. 指名著名反日活動家藤井志津枝(已經歸化給"中華民國"), 戚嘉林以及烏來族人所推薦的黃智慧為撰文小組. 預定5月29在烏來招開公聽會.

    本報編輯組認為應該要將歷史還給台灣原住民, 呼籲大家的關心.

    2008.5.26報導

    本報相關報導:

    【日人捐款遷建】烏來高砂義勇碑 明重新揭幕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message/823

    【抗議周錫瑋】南社等發表聲明:少數政治及媒體霸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message/838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Yahoo! Groups Links

    <*> To visit your group on the web, go to: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