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9-02-23

    [koe]: [自由時報]三留日生 控台籍惡房東坑錢退租

    自由時報2009-2-23

    三留日生 控台籍惡房東坑錢退租

    [圖片]「黃太太」的檔案照片。(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一人遭恫嚇 放棄學業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二十二日報導〕一名已經歸化日本籍的台灣女子于月華(日本名「川北京子」,自稱「黃太太」)在日本出租房屋,利用台灣留學生剛到日本,不清楚租屋行情的弱點,吃定台灣留學生,其中一名王姓女生因受創嚴重,被迫放棄學業返台,但已向日方提訴。另外兩位留學生則向我國駐日代表處求援、向日本法院提訴,全案正由駐日代表處協助處理中。

    三名留學生分別是王蘭馨(已返台)、鄭育麟、郭昱緯。根據被害學生的求援陳情書與訴狀內容,王蘭馨去年八月十八日向于月華租屋,預繳九個月房租和一個月禮金、一個月押金,總共是八十萬五千日圓(約台幣三十萬元),房東不但不給契約書,還違反日本租屋常理,要求王女提出在台戶籍謄本與家長印鑑證明。

    由於王同學只提出戶籍謄本,房東藉此強迫王女在十二月十三日退房,但拒絕退還預繳的房租與押金等共五十五萬五千日圓,也拒絕王同學求見,還出言恫嚇「在日本有很多勢力可以讓妳見識」,以及「要到學校大鬧」等,甚至威脅「可根據手上的戶籍謄本資料找上妳在台灣的家人」。

    鄭育麟的情形也是被迫提前退租,于女也拒絕退還二十一萬二千八百六十五日圓,郭昱緯的情形則是契約書被收回,被迫提前搬出,房東不退餘款。

    東京租屋通常是要透過不動產公司,必須準備一個月房租、兩個月份押金與兩個月份「禮金」,與一個月份不動產手續費。「禮金」是孝敬房東的陳年陋規,近年因景氣不好,大多數房東在出租房屋時已不再要求「禮金」和押金。

    估計至少十人受害

    據調查,于月華至少有四十個房間對外出租,估計至少十人受害。于女拒絕接聽電話,目前只有等待于女在三月十六日與十八日開庭時現身。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