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9-02-16

    [koe]: [自由時報]譚慎格因為馬政府對基金會施壓而被迫「退休」

    [自由時報]譚慎格因為馬政府對基金會施壓而被迫「退休」

    《曹長青專欄》囂張的國民黨清算到美國 2009-2-16

    馬政府上台後,國民黨利用司法做工具,清算前總統陳水扁和綠營支持者,已引起眾怒,不僅在台灣內部強烈反彈,二十名西方學者,三次連署公開信,批評馬政府司法不公,人權倒退。

    但批評馬政府、強調陳水扁司法人權的人,則遭到親國民黨媒體的攻擊和醜化。馬政府則用隨意羈押的威嚇手段,營造出人們不敢發聲的寒蟬效應。對於台灣內部這種輿論近乎一面倒的狀態,馬政府還覺得不夠,近來則公開清算駐外使館中的所謂綠營支持者。根據《中國時報》駐美特派員傅建中二月十三日在該報專欄「王侯第宅皆新主」的內幕消息,馬政府的駐美代表袁健生上任後,「最惹人注目的是兩位任期未滿一年的顧問同時被調離,分別改派希臘和瑞士。據瞭解,這兩位顧問的政治色彩是綠的,還在凱達格蘭學校受過訓呢!袁健生自是感到不安和不妥,決定請外交部把他們調離高度敏感的華府外交戰場。」

    只按顏色、不問政績地清算本國外交界還不夠,馬政府竟把黑手伸到美國學界,清算台灣的支持者。美國知名智庫「傳統基金會」的資深研究員,在上述三封批評馬政府司法不公的聯名信上都簽名的譚慎格(John Tkacik),根據傅建中文章的資訊,就因為馬政府對基金會施壓,而被迫「退休」。

    傅建中的文章說,「譚慎格在陳水扁主政八年期間,有明顯的親綠色彩,成為扁政府的寵兒,使在野的國民黨對譚有芒刺在背的感受。故國民黨重新執政後,堅持譚慎格必須走路,甚至把傳統基金會的總裁福納 (EdwinFeuner)召到TRCRO,當面曉以大義。」最後「終於協議譚慎格『退休』,達到譚走人的目的。」(傅建中把傳統基金會總裁的名字寫錯,正確為Edwin Feulner;他甚至把台北駐美代表處英文縮寫也弄錯,正確為TECRO。)

    傅建中說譚慎格「筆下甚勤,極為多產,則是不爭的事實。正因如此,他的危險性更大」(因譚慎格常在美國媒體發表支持台灣、批評中共的文章)。傅建中甚至毫不掩飾其幸災樂禍,坦然地說,「國民黨重掌政權後,可說是譚慎格流年不利的開始,除了被迫退休外,最近還有喪母之痛,可算是雙重的不幸。但譚力挺民進黨,極端仇視中共、反對一中政策」,可說是「咎由自取」。「他早知有此下場,應是悔不當初的。」

    堂堂美國知名智庫,為何屈從於馬政府的壓力?傳統基金會內部的人說,原來台灣外交部一年轉來幾十萬美元。那麼現在馬政府是不是用更多的國家資產,以贊助基金會為名,逼迫譚慎格「退休」?傅建中一向以消息靈通、尤其瞭解國民黨內情著稱,這次他披露的內幕,可以再次證明馬政府如何黨同伐異,甚至卑劣到來美國清算支持台灣的學者。如果這種卑鄙方式不廣被譴責而阻止的話,那麼下一步馬政府是不是要用外交部的資金(不去擴大國際空間),去鏟除所有支持綠營的美國學者?馬政府已囂張到地痞的地步,如此現狀可以被容忍嗎?(作者曹長青為獨立評論員)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