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9-04-19

    [koe]: 顏利真:人權,一筆不容抹殺的歷史記憶

    人權,一筆不容抹殺的歷史記憶

    顏利真(高中教師)


    報載,文建會擬將「台灣人權景美園區」,更名為「景美文化園區」。消息一出,馬上引來各界撻伐。然而此時,馬政府慣用的伎倆──兩面手法──又再次「顯靈」了。馬英九日昨「親自致電文建會主委黃碧端」,指示「規劃時應兼顧人權歷史、受刑人感受及居民期望」──搖身一變,他儼然又是一位「人權鬥士」了,唉,這「上下交相賊」的戲碼,又再度為馬英九增添了一記「美名」。


    拍錯馬屁,自找台階,文建會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主任王壽來推說:「我們是為了柔化過去園區太過肅殺的氛圍,因為文化的概念本來就有包括人權。」這樣的詭說,正暴露了馬政府「不敢面對的真相」:其一,它坐實了國民黨當初對台灣人的統治的確是「太肅殺」了,所以,今天他們才故意要「柔(弱)化」那段殘暴的歷史。其二,它以「文化的概念包括人權」這種「和稀泥」的「概念」,企圖掩蓋人權被壓迫在文化底層的事實。這種「大雜燴式」的渾說,與那六根不淨的星雲所說的──「大家都是地球人」──的說法,如出一轍,都是意圖抹殺「台灣」與「人權」的「獨立性」。殊不知,唯有當「台灣人」在世界的舞台上站出來時,「地球人」才會包括「台灣人」;也唯有讓「人權」的主題被凸顯出來後,「文化」才會具有豐富的內涵。


    「人權景美園區」標記著我們對「人權」的堅持與捍衛,我們絕不容「人權的劊子手」將它抹去。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