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9-04-01

    [koe]: 【台北演講】吳音寧:不要說再見-守護台灣農村

    【台北演講】吳音寧:不要說再見-守護台灣農村

    轉寄

    From: 逆轉本部
    Date: 2009/4/1

    演講:不要說再見-守護台灣農村

    演講者:吳音寧(作家)
    時間:4月6日(週一)晚7點--9點
    地點:逆轉藝廊(台灣青年逆轉本部)
    地址:台北市辛亥路一段34巷1號1樓(捷運新店線╱台電大樓站2號出口)

    每天,我們賴以生存的海島,先祖們埋入汗水、記憶與夢想的田地,一塊接著一塊,被水泥掩蓋。每天,伴隨著農地消逝的,不只是農業、農民,還有農村文化、自然生態,以及我們生命的共同依託----糧食。

    台灣農村長期面臨農民所得低落、人口流失、勞動力老化、產銷結構失衡、糧食自給率下滑等問題。當台灣的糧食自給率只剩
    30.6%,反觀鄰近的日本為 40%、中國為 95%,但政府卻不斷犧牲農業,放棄我們生命的自主權!每天,我們都在緩緩告別,隱隱擔憂。

    但是,我們不曾放棄。我們努力逆轉,中止小農在台灣消失的可能。

    然而,當我們看到行政院提出的「農村再生條例」草案,預計向子孫借貸2000億來「建設」農村,我們的擔憂,更深更具體了!

    我們發現「農村再生條例」草案:
    一、名為「農村再生」,但與農村再生的核心課題無關,主要以「改善景觀」,行工程發包之實。延續舊時代的開發模式,更大肆擴張,讓農村及其鄰近沒有範圍限制的公私有土地,通通可納入整併。以條例做為政策工具,廣開土地開發的大門。若法案通過,我們將與更多農地說再見。

    二、名為「由下而上」,實則以金錢的發放,作為社區競相爭奪的誘餌,同時進行綁樁。不僅無法照顧弱勢地區,更壓縮人民參與及異議的空間,也讓地方派系得以壟斷資源、長久的獨大。以條例作為選舉工具,壓制多元民主的發展。若法案通過,我們將與「人民作主」說再見。

    三、條文以「空白授權」的方式,賦予主管機關得以擴權,強制征收、重劃、重新分配處理人民的土地財產。不僅和現行的法律相抵觸,更嚴重侵害憲法保障的人民的權益,有違憲之虞。若法案通過,無異是台灣民主政治的墮落與倒退。

    台灣新生代作家吳音寧,作品中展現對台灣農村及土地的關懷,她認為「農村再生條例」,這是一部「假再生」的法案,這是一部讓農村「說再見」的法案。農村出代誌,是你我、是城鄉、是台灣、是全世界的大代誌。讓我們和吳音寧站在一起,共同守護台灣的農村!
    吳音寧是誰http://mag.udn.com/mag/people/printpage.jsp?f_ART_ID=24184

    --~--~---------~--~----~------------~-------~--~----~
    【台灣青年逆轉本部】
    地址: 台北市辛亥路一段34巷1號1F / 電話: 0223690794
    官網: http://www.TaiwanGuts.com /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ages/-Guts-United-TAIWAN/64632132224
    捐款資訊:台北富邦商業銀行懷生分行(銀行代號:012)
    戶名:台灣青年逆轉本部協會 / 帳號:6211-0202-0353
    線上信用卡捐款: https://www.taiwanguts-e.com/
    -~----------~----~----~----~------~----~------~--~---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