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9-04-02

    [koe]: 【轉寄】羅榮光:眾生平等 慈悲為懷

    眾生平等 慈悲為懷

    羅榮光

      前不久,第二屆世界佛教論壇在中國無錫開幕,台灣佛光山星雲法師(李國身先生)竟然說:「台灣沒有台灣人,台灣哪個不是中國人?」甚至表示:「兩岸你來我往,一家就統一了。」

      作為佛教界的領袖之一,星雲法師的這段話,令人不敢苟同,因為佛教是倡導「眾生平等」與「慈悲為懷」的宗教。

    (一)眾生平等

    佛教主張「眾生平等」,在地球村裡每一個國家與民族都是平等的,「台灣人V.S中國人」各有不同的身份與認同,都應當平等對待,給予尊重,怎麼可以無視於台灣人的存在呢?!

    星雲也自認為「地球人」,更應有現代的國際觀,應當尊重人民的自決權,即人民可以決定自己的身份與前途,依據民調,台灣國內有70%以上人民認為自己是「台灣人」,只有10%左右自認為「中國人」。星雲公開嗆聲:「台灣沒有台灣人,大家都是中國人。」這是另一種型式的種族歧視與漠視。這是宗教家應有的態度嗎?!

    我們都是台灣人,以做台灣人為榮,因為歷史上台灣人不像中國人那樣鄙視外族人為「蠻夷」,台灣人也不曾舉兵攻打侵略過別國,台灣人熱愛公義和平,我們希望世世代代子孫都做台灣人,貢獻予人類的文明與進步。

    (二)慈悲為懷

    佛教堅持不殺生,尊重生命的價值,當中國政權壓迫同為佛教界的法輪功,活摘許多法輪功人士的器官售賣時,當中國好幾次派軍進入圖博(西藏)屠殺喇嘛與人民,以致多達百萬人喪生時,當北京政權撐腰的緬甸軍政府去年鎮壓屠殺緬甸和平示威的袈裟時,台灣與普世基督教會曾舉辦祈禱會,關切他們,為他們出聲,但不知台灣的佛教界,尤其是星雲法師,是否曾以「慈悲為懷,尊重生命」的心念,替這些受血腥鎮壓與迫害的佛教徒大聲說話呢?!還有中國目前已用多達1500枚飛彈瞄準台灣人民,威脅許許多多包括台灣佛教徒的生命與安全時,星雲有向北京政府抗議嗎?!

    當對岸中國政權變本加厲以「軟的更軟,硬的更硬」兩面手法,對台灣統戰時,期望台灣國內各宗教千萬不要淪為中國的統戰工具,以展現「眾生平等」和「慈悲為懷」的宗教理念吧!!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2009年4月1日

    --~--~---------~--~----~------------~-------~--~----~
    台  灣  聯  合  國  協  進  會
    The Taiwan United Nations Alliance ( TAIUNA )
    TEL: 886-2-2709-9787;FAX: 886-2-2709-0658
    E-mail:taiuna@taiwan-un-alliance.org.tw
    http://www.taiwan-un-alliance.org.tw
    6F-1, No.173-1, Fu-Shing S. Rd. Sec.2, Taipei, 10667 TAIWAN
    台灣國10667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73-1號6樓-1
    -~----------~----~----~----~------~----~------~--~---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