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9-04-22

    [koe]: 彭明敏《自由的滋味》增訂版、阮銘《我看台灣與台灣人》、李筱峰《黨國復辟前後》 3書聯合發表會

    煩請代為轉傳邀請.謝謝. 玉山社出版公司 魏淑貞 4.22

    敬邀參加 歡迎踴躍轉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李筱峰
    定價:$ 280 元
    出版時間:2009-03-01

    最新活動訊息

    台灣民主的奮鬥、見證與守護

    彭明敏《自由的滋味》增訂版、阮銘《我看台灣與台灣人》、李筱峰《黨國復辟前後》 3書聯合發表會


    台灣民主運動前輩彭明敏的《自由的滋味》,記錄半個世紀前後台灣的知識份子,在國民

    黨的專制政權之下,為了追求自由人權的艱困歷程,是這幾十年來影響台灣人最深遠的一

    本著作;45年後這本書的增訂版重新出版,身為著作者的彭明敏教授是什麼心情?在當前

    台灣政局急遽變化下,這位台灣民主運動的前輩又有什麼期待?

    來自中國上海的阮銘教授,熱愛台灣的民主自由,2002年選擇入籍台灣作為他的國家。在

    來台前後的這二十年,他怎麼看台灣及台灣人?在他加入為台灣民主運動奮鬥的行列後,

    他如何見證這關鍵的二十年?以及如何看待他接觸過的、對時代最具影響力的一些人?對

    於目前的台灣前景,他又有什麼不同於我們的見解?

    以一隻健筆及實際行動守護台灣民主三十年的李筱峰教授,對於國民黨在2008年的復辟,

    心情無比沉痛之餘,對台灣內部的紛擾不安,以更多的勇氣與耐心,一一的去理清及面對

    ,希望在看清楚台灣及台灣人當前最重要的問題所在後,一起以更堅定的決心去守護台灣

    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台灣民主的奮鬥、見證與守護 3書發表會 歡迎參加 自由入席

    時間:4月25日(周六)下午2:30---4:00

    2:00--2:30 進場

    2:30--4:00 活動進行

    4:00--4:30 簽書、聯誼

    地點:台灣國際會館(台北市南京東路2段125號4樓)

    主講者:彭明敏、阮銘、李筱峰

    主持人:簡余晏(台北市議員)

    主題書籍介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彭明敏
    定價:$ 320 元
    出版時間:2009-04-01

    自由的滋味-彭明敏回憶錄

    內 容 介 紹

    這雖然不是新作,其中有關台灣未來應走方向的建議,如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制定新憲法,加入聯合國等等,已成為台灣多數人民政治思想的主流,有的已經實現,有的已成為國家追求的基本目標。在此意義上,此書仍在「時效」之中。
    尤其二○○八年台灣總統大選以後,局勢大變......。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逆行退步,面臨著空前危機,人心浮動,思惟紊亂,不知多少人深感幻滅、迷惘、憤激和無奈。
    但台灣人民不能永遠在此憤怒和感慨交集的泥沼中翻轉,必須盡快再清醒起來,回到民主自由化以前的原點,再認識做為台灣人的悲運,回憶先人自日治時期起,在經過中國國民黨半世紀的戒嚴獨裁專制和迫害中,流汗流血前仆後起那種勇敢、犧牲抗暴的精神,堅持遠景和理想。
    舊作重讀,咀嚼一番,若能以此書觀點透視目前台灣混沌令人憂心的局面,鼓勵和幫助認同台灣者重振士氣,重新出發,則出版的目的充分達到了。 ----彭明敏

    本書特色
    ◎彭明敏新版序。
    ◎前美國駐日本大使、哈佛大學教授Edwin O. Reischauer的讀後感,首度以中英文對照刊出。
    ◎附錄:美國外交檔案中對於「彭明敏案」的解密資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阮銘
    定價:$ 250 元
    出版時間:2009-04-01

    我看台灣與台灣人

    內 容 介 紹

    從中國到美國,最後選擇台灣做為自己的國家,
    曾經是中國共產黨員的阮銘,如何與台灣結緣二十一載?

    台灣的變化,我在中國也曾關注,但對實際情形瞭解不深。
    去美國以後,接觸不少台灣朋友,
    他們經歷的種種故事,讓我開始編織起自己的台灣夢。---- 阮銘

    知名的政治觀察家阮銘,之前對台灣的觀察評論,都是從世界歷史的高度,做「望遠鏡」式的全面性觀察,此次則希望從自己親身的交友與接觸,以第一人稱的方式,寫下這21年來與台灣的結緣故事,以及他的台灣夢。

    1988年赴美之後,是他接觸到較多台灣人的開始。1997年,他來到台灣教書,與年輕人的接觸,讓他體會到台灣的青春與活力;多次的島嶼旅行,更讓他感受到台灣這個美麗國度的大自然之美。2002年,他選擇台灣成為自己的國家,擁有了台灣身分證。

    做為一個自由主義者,他認同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身為一個台灣人,他希望看到台灣前進的力量,並希望更多台灣人繼續在這條路上堅持與團結,走出自己美好的未來。

    本書特色
    ◎有別於以往的政論性寫法,作者第一次用親身經歷訴說他與台灣的故事。
    ◎國籍是一種選擇,也是人的基本權利,本書就是最好的說明。
    ◎身為於第三波民主化浪潮中誕生的國家,台灣走過自由民主的美好時代,但也因種種因素,面臨到最嚴峻的考驗,本書真實見證了這段過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李筱峰
    定價:$ 280 元
    出版時間:2009-03-01

    黨國復辟前後--李筱峰政論集2007-2009

    本書特色

    ◎堅持以台灣人為主體,評論政治時事,檢視政客與媒體的權謀操弄。

    ◎解析新舊黨國之間的變與不變----國民黨如何從顯性威權到隱性威權,從反共到親共。

    ◎從歷史縱深剖析主權、民主、自由、人權的重要性。

    ◎從媒體寵兒之藝人富商們的向錢看齊,點出台灣社會價值觀與國家認同錯亂的根源。

    ◎比對馬英九的前後談話,拆穿包縛其身的華美包裝紙。

    ◎以愛深責切的心情,直指扁家弊案對台灣人的傷害。

    內 容 介 紹

    國民黨重新執政之後,台灣的主權、民主與自由人權再次面臨嚴重危機,李筱峰教授在這段關鍵時刻的觀察與見解,捍衛了台灣無比珍貴的民主價值,要與理性而堅定的台灣人一起守護台灣的未來。

    2007到2009,台灣經歷了立委與總統兩大選戰,國民黨舊有的黨國勢力,在運用其長期掌控的媒體助攻下,輕易醜化了以台灣為主體的執政政府,粉飾了其侵佔國產為黨產、整肅異己,以及已從反共變節成聯共制台的本質,全面復辟成功,迫使台灣的國家主權、民主與人權面臨巨大的考驗。

    面對這樣渾沌不安、是非不明的政治、社會局勢,李筱峰教授仍秉持其台灣的濃烈情感、一貫犀利的歷史家之筆,穿透國民黨黨國勢力與媒體聯手構築的虛假帷幕,看進謊言背後的真實,也激勵真心熱愛台灣的人,發揮「雖七百萬人吾往矣」的無畏精神,繼續為捍衛台灣的主權打拼,永遠與民主、自由、人權站在同一陣線。

    延伸閱讀

    快讀台灣史
    從寧靜革命到寧靜建國
    歷史的錯誤--台美中關係探源
    與馬英九論台灣史
    台灣近現代史論集
    我的覺醒
    台灣青年.看未來
    一中一台


    近期新書介紹

    強權政治與台灣
    耕甘藷園的人
    台灣是台灣人的國家
    台灣野生食用植物圖錄
    自由星火

    本電子報內容及圖片版權為玉山社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取用轉載請先徵求同意。
    玉山社網址:http://www.tipi.com.tw
    歡迎以email、傳真聯絡我們 Tel:02-27753736 Fax:02-27753776 Address: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45號3樓之2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