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8-03-23

    [koe]: 林建良:拋棄政權迷思、走向社會運動

    拋棄政權迷思、走向社會運動

             林建良(日本網路新聞「台灣之聲」編集長)

    立委選舉之後、民進党在總統選舉再度慘敗。此結果對筆者而 言、一點也不意外。2005年6月10日的憲法修正時、台灣 已走向此不歸路、在体制內邁向國家正常化的可能性在當時也已 被排除掉。

    在暴力及金錢仍然可以左右選舉的台灣、單一選區中只有一個 國會議員、所有的資源及權力都集中在一個人身上、每一個選舉 區等於誕生了一個終身皇帝一樣。第七次的憲法修正又把選舉制 度放入憲法之中、這表示國會的勢力分布將半永久地固定下去。 立法權將永遠是親中勢力的天下。而各單一選舉區多數是國民党 的天下時、民進党的總統選舉就不可能贏、因為集票機器就掌握 在國民党的手中、此次的總統選舉已可清楚看出。

    台灣的獨立建國運動、原本是要打倒非法的中華民國体制來建 國。只是在民進党執政之後、反而成為維護中華民國体制的守護 神。對民進党而言、台灣意識不過是選舉工具、選舉之後、就將 之拋棄在一旁、施行的也是討好企業的親中經濟政策。選舉的空 窗期、民進党沈醉於權力之中、在國家正常化的努力只是做個樣 子敷衍支持者而已。民進党太無心於台灣的將來、這才是敗因。

    民進党贏得政權之後的本土派的運動能量、就如男性強精劑廣 告所言「只剩一張嘴」。助選、演講、座談會、政論性節目、成 為本土派運動的主戰場。這些選舉或電視的「名嘴」製造的噪音 讓台灣的政治極端地幼稚化與妖魔化、台灣社會則呈現一遍焦燥 與浮動。這些同時也表現在選票上。

    為了選舉、支出了所有的社會運動能量是否值得?台灣人民要 如何展現人民的意志與力量、抗拒中國的統一攻勢、完成國家正 常化。現在、是不是該認真思考了。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Yahoo! Groups Link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