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8-03-05

    [koe]: 《台灣青年.看未來——阮銘老師的5個營養學分》新書發表會3/7,8,12

    馳騁在Web2.0的台灣青年 將是擘畫台灣未來決定性的力量

    呼籲不要放棄3.22大選 不要輕視手中選票

    《台灣青年.看未來——阮銘老師的5個營養學分》新書發表會

    二○○八年是決定台灣多年來深耕的民主制度,是否將被反民主、親中國勢力併吞的關鍵年代;也將是台灣在面對未來世界,擘畫幸福遠景的轉折時刻。值此之際,台灣綜合研究院顧問阮銘於二○○七年與玉山社出版公司共同策畫五場名為「台灣的未來」座談會,邀請了十位台灣青年,針對國家認同、政治、經濟、教育、環保與國際戰略等課題提出他們的看法與建言,希望能為台灣未來的發展擺脫舊思維、舊腦袋的限制與桎梏,注入年輕人創新、敢言的新興活水。

    玉山社出版公司更將這五場座談會的內容整理成冊,在二○○八年出版《台灣青年.看未來——阮銘老師的5個營養學分》一書,並在二○○八年三月七日、八日及十二日,分別在高雄文學館、台中東海書苑及台北誠品書店信義店舉辦三場新書發表會,期待藉由書籍的推出,讓台灣青年重新體會自己在這歷史時刻的重要價值,並進而匯聚成決定、型塑台灣未來的重要力量。

    阮銘教授規劃這五場座談會,是出於一種對台灣的憂慮。他指出,國內國外幾種政治力量正聯手威脅台灣這個新生自由國家的未來。這幾種政治力量的主導者是中國,特別是二○○五年公布的《反分裂國家法》,將吞併台灣做為他們全球戰略的核心,無所不用其極的統戰、分化、掏空台灣。呼應中國《反分裂國家法》的尚有台灣的「聯共反台獨」勢力,以及美國政壇的親中反台勢力。這三股內外互動的三角聯盟,將對台灣造成莫大的威脅,甚至可能讓台灣的自由民主得而復失,阮銘教授沈痛的表示。

    然而,面對這麼重大的威脅,阮銘教授看到影響台灣未來命運的重要力量,決定於全體台灣人民的選擇,尤其決定於「同這個自由之國一起成長的自由年輕人的選擇」,這批年輕人也是馳騁在Web 2.0平台上的串聯動能。阮銘教授特別提到委內瑞拉年輕人藉由公投,否決了總統查維斯的的獨裁企圖,證明了年輕人在民主進程與抵制民主逆流扮演的重要角色。

    此外,阮銘教授還引述一位留德學生的來信,信中表示台灣是母親,德國是情人。「母親是,不論孩子飛再遠,最後仍會降落在母親身邊。情人是,來自不同的文化,在抗衡過程中尋求媒合點。」因為這位留德學生擔心二○○八年台灣選民的錯誤選擇,將使她再也無法降落在失去的母親身邊,所以她不能放棄這昂貴的一票。阮銘教授藉由這封留德青年的一封信,期許台灣青年不要放棄二○○八,不要輕視手中這張選票的力量。

    至於與會青年對於台灣未來的想像藍圖是如何?就讀於東海大學政研所的李兆立提出擺脫戒嚴心態、落實轉型正義的重要性;曾擔任國會助理的呂家華強調審議民主在台灣發展的可行性;台大國發所研究生高閔琳則認為文化創意產業或許是台灣產業發展的另一種可能;政治大學公行所的林彥志呼籲多元外交是擺脫中國國際打壓的重要方式;阿美族青年蔡依靜表示政府需要重建與原住民的關係;社會工作者劉端鈺與東吳大學社會系的廖偉迪則期許年輕人能挺直腰桿,表達出自己對台灣政治的關心與看法;藝術工作者陳育青更用如詩的語言,期待台灣能夠「有慈心」而「好學習」、能「自省」、「柔軟」、「有彈性」,而「愉快的」。

    與會的阮銘教授與年輕人們呼籲,站在歷史的高度,三月二十二日的總統與公投選舉,代表著台灣「自由 vs. 反自由」兩種命運的交戰,每個選民手中的一票都是「昂貴」的,都是世世代代台灣人民用生命的昂貴代價換來的。為了歷史的責任,為了台灣的未來,也為了人類的自由,沒有一個台灣人民有權利放棄這「昂貴」的一票。

    __._,_.___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