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8-03-14

    [koe]: [中央社]陳總統:開羅宣言沒簽字中國錯誤解釋

    陳總統:開羅宣言沒簽字 中國錯誤解釋 中央社 2008-03-14 14:20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十四日電)英國金融時報網站今天刊登總統陳水扁專訪,他表示,中國黑心商品多,「連開羅宣言也是假的」;中國對聯合國2758號決議做錯誤解釋,是依照開羅宣言,認為中國對台灣擁有主權,但開羅宣言三巨頭沒簽字,事後沒追認、授權,根本不是聯合公報,只是新聞稿、聲明書。

    陳總統說,會透過外交系統,通令駐處及駐館,揭明開羅宣言歷史真相;要還原歷史,不要再做錯誤的解讀,不要再以訛傳訛,不要騙自己、騙全世界、騙下一代。

    陳總統昨天接受英國金融時報駐台特派員席佳琳(Kathrin Hille)專訪,訪談英文問答實錄今天在該報網站刊出。

    陳總統在專訪中表示,四年前,中國總理溫家寶在台灣大選前夕的國際記者會,被問到如何說服美國總統布希接受主張,反對台灣公民投票?溫家寶回答,中國對台灣擁有主權是因為「開羅宣言」規定得非常清楚。

    陳總統說,很多人相信開羅宣言講得很清楚,認為中國對台灣擁有主權,包括國民黨政府的教育、國際社會也是這樣認為。從1943年到現在,很多人都深信不疑,認為在1943年的三巨頭蔣介石、邱吉爾、羅斯福已決定好,中國對台灣確實擁有主權。

    陳總統強調,1943年十二月一日的開羅宣言,沒有標示時間、日期,蔣介石、邱吉爾及羅斯福也沒有簽字,事後也沒有追認,更沒有授權,所以「這根本不是所謂的聯合公報,只是一個新聞稿、一個聲明書」。

    他表示,1955年二月一日,當時的英國首相邱吉爾在英國國會接受質詢,提到無法同意依開羅宣言--中國對台灣擁有主權的說法;可見當時三人根本沒有共識,所以沒有簽字。

    陳總統指出,這麼重要的文件在英國國家檔案也找不到原件,而用當時的報紙充數,所以整個歷史常常受到扭曲、竄改,以前我們讀到的歷史,有關開羅宣言的部分完全是欺騙的,如同根本沒有所謂「九二共識」一樣。

    他說,中國現在宣稱依照開羅宣言,中國對台灣擁有主權,而開羅宣言事實上是有問題的,歷史必須改寫,台灣是個主權國家,主權屬於台灣人民;我們必須要再度重申,這不但是事實,也是現狀,誰改變這個事實,就是改變這樣的現狀,誰不承認這個事實,就也是否定這樣的現狀。

    陳總統指出,幾乎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人都不知道這個事實,不知道開羅宣言根本就不是在寫中國對台灣擁有主權,是過去的教育杜撰、竄改歷史。所以,中國當然要引用,這對它有利;而國民黨要統治台灣,才有所謂的法統基礎。

    陳總統說,1971年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根本沒提到台灣,沒有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可以代表台灣人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中國方面等,一再將其錯誤詮釋;美國、日本等國對潘基文、中國的錯誤解讀是持保留的反對態度,美國、日本也不敢去竄改歷史、做錯誤解釋。

    陳總統表示,中國所以做錯誤解讀,也是依照開羅宣言,針對2758號決議做錯誤解釋,就是依照開羅宣言而來的。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