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8-03-17

    [koe]: 林奐均/給支持馬英九的朋友們

    Dear All:

    林宅滅門血案,尚未離我們很遠。 就像林奐均文中所說---今天的國民黨跟28年前的國民黨有不一樣嗎? 你們可以對民進黨失望,但絕不能對國民黨抱期望。

    -----------------

    給支持馬英九的朋友們﹍

    林奐均/2008.3.15

    28年前的世界人權日當天,台灣發生了震驚全世界的「美麗島事件」,我家也因此24小時都在警方的監視之下。在228那天,國民黨派了位兇手,奪走了我親愛的阿嬤和兩位雙胞胎妹妹的生命。這麼多年來,我還是多麼的想念她們。

    看到無數的人,都用跑的去近靠有錢有力的國民黨。我實在是不清楚,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會支持這麼邪惡的國民黨。難道他們真的不知道國民黨是如何造成無數台灣人民的悲劇嗎?

    今天的國民黨跟28年前的國民黨有不一樣嗎?

    今日的國民黨利用媒體和廣告,說服台灣人民要自願放棄公投的權利,自願放棄台灣的國際地位。更奇怪的是,台灣人民不只放棄自己應有的權利,還學媒體批評公投和加入聯合國的作為,說這都是「無聊,跟我的日常生活沒關」而繼續的批評經濟。這世界歷史上不知有多少人犧牲了自己的生命為同胞爭取公投的權利。台灣的人口雖然有瑞士的三倍,可是在國際上沒有聲音,其實這都會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這都會影響經濟的。其他的國家都把這幾項權利當作寶,而只有國民黨沒有。

    國民黨並不愛台灣人。國民黨並不疼惜這塊土地。

    還記得「真善美」這電影嗎?。它是一部關於崔普(Von Trapp)家庭真實故事的電影。崔普(Von Trapp)艦長是一位 非常有權勢,非常有錢的海軍將領。只要他願意變節投靠納粹,他將可以繼續保有他的財富與權勢。但是他卻堅持自由和正義的理念,拋棄了既有的權勢與財富,離開他的故鄉Austria,逃亡到美國去。他寧肯失去他所有的地位和財富,就是不肯變成邪惡納粹的一份子。而因此,崔普(Von Trapp)艦長成為了一位真正的英雄。

    真期盼台灣有多多的人能成為這樣子的英雄。

    以下是我表哥寫給我雙胞胎妹妹的信。我表哥的回憶,讓我流淚不停。我表哥的回憶,也大大的安慰我,讓我知道,還有剩下一些人,沒有忘記親愛的阿嬤,亮均、亭均。

    林奐均 (作者林奐均為林宅滅門血案唯一生還者,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之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給離開台灣28年的 228 雙胞胎姊妹 (林奐均的表哥所寫的信)

    亮均、亭均: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之間已經過了 28 年了,這28年來你們雙胞胎姊妹在天上的國度是否安好?

    讓時間回溯到1980年的2月27日,還記得這一天晚上,你們雙胞胎姊妹到我們家玩,已經記不得是誰的提議了,居然玩起了扮演「醫生與病人」的遊戲。依稀還記得姊姊亮均扮演護士的角色,妹妹亭均扮演被壞人追殺的病人,我扮演醫生。當亭均被壞人追殺之後,送到醫院來急救,「護士」亮均還很疼惜的說:「乖不痛,貼一下 OK繃就好了」… 。真不知道這是「巧合」還是「預兆」,想不到這一場「生死遊戲」居然在現實的生活當中實際上演了。

    那一年國中二年級的我,在隔天學校上完課之後,一如往常的匆匆的吃完晚餐就趕著去補習了,當下並未察覺家中有任何不尋常的氣氛。當我拖著一身的疲憊回到家中的時候,突然獲知這突如其來的噩耗,真的把我嚇壞了!「這…,怎麼可能?」,明明昨天還到家裡來一起玩遊戲的,怎麼…,該不會是作夢吧!

    但是此時看到所有的電視新聞都在報導這一則震驚當時整個台灣社會的「滅門血案」,我不得不面對現實,這一夜我真的是徹夜難眠…。原本你們的大舅媽要留你們姊妹兩在家裡過夜的,但是因為隔天還必須到幼稚園上課,所以最後還是由阿媽親自來將你們姊妹兩帶回,但是卻是萬萬想不到這是最後一次見到阿媽以及你們姊妹兩個最後的身影了…。如果當時有把你們姊妹兩留下來過夜或許就可以逃過一劫了…,但是再多的如果卻也挽回不了你們的生命。

    隔天一到學校,所有的人都在談論這一個震驚整個當時台灣社會的事件,這其中有很多以訛傳訛或是惡意謾罵批評的言論,雖然我心裡明白,但是卻也不方便辯白或是澄清些什麼,只能靜靜的聽,心理默默的流淚。

    接下來的幾天,整個台灣籠罩在「陰謀論」的不安與恐懼當中,每一天聽到不同的市集耳語與跨大不實的媒體報導,心裡實在很難過。在這個「白色恐怖」時代,人人對於美麗島事件的「惡徒」避之唯恐不及了,一個國中生那有能力替自己的親人做辯白呢?

    還記得小時候,每一回到你們家去作客時,慈祥親切的阿媽都會煮他拿手的瓜子肉湯(外面一圈黃瓜,裡面包碎肉)給我們吃。你們家三姊妹還會一起彈琴、唱歌、跳舞 …,如今這一些都只能成為兒時的記憶了 …。每一年的 228 這一天,我都會去參加在義光教會的追思禮拜,望著教會內那架泛黃的鋼琴,聽著你們小時候最愛唱的「我的邦妮」,兒時的記憶一幕又一幕的呈現在眼前,此時往往會不由自主的潸然淚下。

    28年過去了,算算日子今年也應該有35歲了吧!哇!35歲?對於我們大家來說也只能停留在你們孩童時候的印象。如果你們也可以平安順利長大的話,現在應該也會跟你們姊姊奐均一樣的成熟嫵媚,或許也早就為人母了吧!不知道你們在天國上面是否還是一樣的彼此相親相愛呢?還記得小時候你們雙胞胎姊妹,只要其中一個被人欺負,另外一個絕對會挺身而出維護彼此的權益,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雖然,來不及看到你們長大的模樣,希望你們還是能夠保有孩童時代的天真無邪!無憂無慮的在天國生活,我們會永遠的祝福你們!

    泊汾哥 於 2008/02/28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