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8-03-04

    [koe]: Fw: 統媒的扭曲力 傳吧!傳吧!大量傳吧!

    統媒的扭曲力

    Dear all friends,

    傳吧!傳吧!大量傳吧! 逆風而傳吧!為公道兩字而傳吧! 為衝破媒體迷障而傳吧!為訴諸台灣全體人民而傳吧!

    台灣最大的亂源──龐大的統派勢力 盤踞在報紙電視雜誌廣播網路 統派勢力以前為了要拱宋楚瑜 現在為了要拱馬英九 不惜雙重標準 不惜顛倒是非 不惜毀壞價值

    其實政治人物他們和你我一樣 有自己的優點、缺點和盲點 但是 政治人物都變成統派媒體筆下的棋子 愛之欲其生 惡之欲其死

    對於同樣的事情 會因為人的不同 而有不一樣的評論 我們的想法就這樣被洗腦了 我們的情緒就這樣被撩撥了 我們的視野就這樣被匡住了

    請看以下的例子

    一樣是活動, 刻意忽視逆風行腳活動,擔心行腳的力量會擴散。

    馬英九沒穿內褲騎腳踏車,媒體連線報導加上隨行採訪。

    一樣是正式場合打瞌睡, 杜正勝被K得滿頭包。 馬英九是趕行程、奔波勞累。

    一樣是結合不同顏色, 謝長廷是招降納叛、奸巧。 馬英九是廣結善緣、拔樁成功。

    一樣是論述本土議題, 謝長廷說的就是鎖國、意識型態、挑動族群。 馬英九說的就是貼近土地、在地紮根、新台灣人。

    一樣是爆料, 謝長廷是扒糞、負面選舉、口水戰。 馬英九是揭弊、高道德檢驗。

    一樣是說錯話做錯事發生弊案, 如果是綠營人士,鋪天蓋地、萬箭穿心、形成議題、無限上綱、釀成風暴、造成印象、讓你付出代價。 如果是馬英九,幫忙築起防火牆、淡化報導、消音放水、維繫其政治生命。

    一樣是嗆聲者, 人民嗆阿扁(新聞標題),說子彈已經上膛的人,沒事!給嗆聲者專訪、封他外號。 綠營選民嗆馬英九(新聞標題),說鋤頭柄準備好了的人,是暴民!抄地下電台被偵訊。

    一樣是龍山寺和台北火車站的遊民, 阿扁當市長時,是台北市政府的問題,逼得當時的社會局長陳菊常常要開記者會回應安置措施和承擔責任。 馬英九和郝龍斌當市長,是中央執政的問題。

    2004大選,媒體用「誠信」攻打阿扁收陳由豪獻金,越洋採訪,連線報導。 2008大選,馬英九綠卡、獻金、股票說詞一變再變,媒體幫他硬生生擋下。

    陳致中帶 懷孕的太太到美國,是逃亡、洗錢、對台灣沒信心、痛批阿扁要當美國人的阿公。 馬英九夫婦擁有綠卡,馬家眾姊妹和馬唯中是美國人,謝謝指教加上看報才知道加上不予回應,完全沒代誌!

    一樣是不回應記者的問題, 陳幸妤是擺臭臉、高傲。 周美青是惜口如金。

    一樣是調整人事, 綠營是綠化。 藍營是整頓。

    一樣是水災造成損傷, 綠營的縣市是人禍、官僚殺人。 藍營的縣市是天災、全球氣候異常。

    一樣是強力取締違規, 綠營的縣市是搶錢。 藍營的縣市是伸張公權力、大執法。

    一樣是連戰, 和李登輝結盟時是阿舍、含金湯匙出世、吃500元便當、借錢給伍擇元、扶不起的阿斗。 和宋楚瑜結盟時是戰哥、弱勢代言人、兩岸新希望。

    一樣是古蹟保存和建設發生衝突, 樂生療養院的存廢大炒特炒,把它轉成是行政院的事。 史前的惠來遺址(台中市)的存廢不會把它炒成抗爭事件,很多國人都還不知有此遺址。

    一樣是起訴政治人物的檢察官, 起訴吳淑珍的陳瑞仁是司法英雄、有道德良知。陳被質疑時,眾多檢查官力挺。 起訴馬英九的侯寬仁是法匠、十個版面的砲轟。侯被質疑時,孤軍面對,黯然離開特偵組。

    一樣是重大建設, 高鐵、雪隧和東西向快速道路不被祝福、不會給你加分,天天唱衰,消基會發起拒搭運動。 對於中國的青康藏鐵路,歌頌、讚嘆。

    阿扁要整頓農會,把它引導成要消滅農會,導致農民大遊行。 阿扁表示暫緩整頓,又用黨內同志來攻打,說阿扁沉淪了,放棄改革理想。

    李登輝有利馬英九的談話,放大處理。 李登輝不利馬英九的談話,淡化處理。

    一樣是李遠哲, 政黨輪替前被各個媒體譽為社會的良心、各黨派爭相邀請他當副手。 政黨輪替後只因挺扁,消弱他的光環、減低他的影響力。

    一樣是物價波動, 政黨輪替前是強調國際原料漲、呼籲共體時艱、宣傳省錢撇步、候時機。(聯合報系的泰國世界日報對於今年的泰國物價上漲也是用這種基調報導) 政黨輪替後是民不聊生、引發民怨。

    一樣是卑微辛苦的小人物, 政黨輪替前是強調一枝草一點露、尋找台灣的生命力、不被環境擊倒。 政黨輪替後是風中悲歌、人民快活不下去。

    阿兵哥對阿扁說「你是我的巧克力」,就是拍馬屁,國防部長被罵到臭頭。 國小女生對馬英九說「我愛你」,就是深獲人心,宜蘭教育局長沒事。

    一樣是用特支費支付私人費用, 前捷運局長齊寶錚重判12年,抑鬱而死。 馬英九一審二審皆被判無罪。媒體和司法一遇到馬英九就轉彎啊!台灣還有公道嗎?

    一樣是掛首飾珠寶, 吳淑珍是奢華、不配。 連方瑀、卲曉玲是貴氣、高尚。

    一樣都是受到生命挑戰的女人, 胡自強說台灣人是善良的,請台灣人幫邵曉玲祈福。 吳淑珍出庭昏倒,媒體質疑是假裝的,法官也要她躺著回來偵訊。

    一樣是買賣股票或基金, 吳淑珍是內線、不懂利益迴避。 周美青是理所當然、善於理財。

    一樣是發生衝突, 泛綠被打就是泛綠挑釁、活該。 泛藍被打就是泛綠暴力、追究。

    如果馬英九當選總統 勢力龐大的統派媒體會幫他執政 會幫忙包裝 會美化他的施政能力 會淡化他的施政缺失 一如他主政了八年的台北市

    願天佑臺灣!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