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8-03-04

    [koe]: [中央社]澄清湖風景區獲日育櫻會贈200株河津櫻花

    澄清湖風景區獲日育櫻會贈200株河津櫻花 更新日期:2008/02/29 18:00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二十九日電)日本「育櫻會」與「日本李登輝之友會」以嫁女兒的心情,贈送兩百株改良種河津櫻花,種植高縣澄清湖風景區內。日本李友會事務局長柚原正敬表示,這次日本李友會第三次贈送櫻花,每年贈送一千株,預計贈送一萬株,每年二月櫻花盛開時,能在日本媒體看到報導。

    高雄縣長楊秋興、高雄市副市長林仁益也希望育櫻會、日本李友會及李登輝之友會全國總會多贈送櫻花,吸引台灣、日本觀光客來台觀賞。

    日本育櫻會、日本李友會贈送河津櫻花儀式今天在澄清湖風景區澄清樓舉行,日本育櫻會長松前孝廣、柚原正敬、台灣李友會總會長黃崑虎、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管理處經理謝壎煌、楊秋興、林仁益、日本交流協會高雄辦事所長神戶浩道及日本李友會三十多位會員參加。

    謝壎煌致詞表示,去年十二月底經李登輝之友會全國總會協助,引進三十株改良日本櫻花河津櫻花種植在澄清湖風景區兒童樂園邊草地,今年元月開花,很漂亮。員工有照顧河津櫻花的經驗,相信這批櫻花種植在兒童樂園邊會茁壯,對風景區觀光有助益。

    黃崑虎以日語致詞表示,這項贈送櫻花儀式很有意義,台日兩國藉由櫻花加強交流,也讓台灣走出去。

    柚原正敬表示,三十八位會員贈送這批櫻花,這次是第三次種植櫻花,每年贈送一千株,將贈送一萬株,未來能如同黃崑虎所言,台灣充滿櫻花,這是他們的夢想。

    日本李友會2005年起透過李登輝之友會全國總會贈送台灣河津櫻花,今年贈送阿里山、澄清湖風景區。柚原正敬期盼,明年二月河津櫻花盛開時,有關櫻花盛開的報導能出現在日本媒體上。

    松前孝廣則唸了前會長九十歲的園田天光光的信,園田天光光感謝台灣獲贈單位如女兒般照顧河津櫻花,讓櫻花生長得很好,他很想在櫻花樹下賞花,但高齡九十歲難以成行,相信櫻花一定開得很漂亮,台日兩國交流也將更深入。

    楊秋興表示,他很喜歡樹木與櫻花,上任後已在縣內種植一百四十五萬棵綠樹,也多次赴日本賞花。這次櫻花交流很有意義,樹苗逐漸成長,也象徵台、日兩國感情越來越好,也越芬芳。

    他表示,高縣有許多美麗的地方如桃源鄉藤枝、六龜鄉寶來及山區,海拔高,適合櫻花生長,還有許多土地可供種植,希望日後繼續透過櫻花交流,引進櫻花種植,促進觀光發展。

    隨後,黃崑虎、松前孝廣、柚原正敬、楊秋興、林仁益、神戶浩道及謝壎煌等人到風景區內兒童樂園邊草地為贈送櫻花解說牌揭牌,並與日本李友會成員種植櫻花後在樹苗掛上姓名牌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