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8-02-05

    [koe]: [中央社]中國問題水餃包裝袋 日又查出農藥達馬松

    中國問題水餃包裝袋 日又查出農藥達馬松 中央社╱中央社 2008-02-03 17:00

    (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三日專電)日本兵庫縣警方今天宣佈,從日本進口商回收中國天洋食品製造的六包水餃包裝袋檢查出有機磷農藥達馬松,這是繼日前從造成千葉和兵庫兩縣三個家庭十人中毒後查出一袋有小洞的有毒水餃後,首次由回收食品查出這種強毒農藥,且其中一袋也發現小洞,警方將繼續調查其他回收食品。

    警方指出,在檢查由日本進口商「雙日食料」回收的天洋進口食品中,從和日前兵庫縣高砂市一家中毒家庭所食用毒餃同一天製造日期(去年十月一日)的產品「中華好吃,一口水餃」時,六包裝袋外側驗出達馬松,警方將繼續對剩下的回收食品進行鑑定。

    警方指出,達馬松附著在六包水餃包裝袋的外側表面,其中一個包裝袋發現直徑一毫米的小洞,小洞貫穿至內部,警方除繼續調查其他的回收食品,並展開確認這些問題水餃袋的流通過程。

    住在高砂市的這家三口,是於去年十二月底在加古川市的一家超市購買天洋的冷凍水餃,本月五日食用後,三人都出現中毒徵狀,經緊急送醫,胃內發現達馬松。警方隨後調查發現,袋子側面中央附近有長一毫米、寬三毫米大小的針狀小洞,小洞並深及裝水餃的盤子。至於千葉的兩件水餃中毒事件則並未在包裝袋上發現這種小洞。

    正值日本警方展開調查毒餃中毒事件之際,由中國國家品質監督總局副局長李春風率領的一個五人調查團,於今天下午飛抵東京,將和日方有關單位一起調查這項震驚日本社會的毒餃中毒事件。

    日人吃中國製水餃中毒 日相令緊急處理 中央社╱中央社 2008-01-30 23:15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三十日專電)日本今天傍晚傳出千葉、兵庫縣至少有十人吃到含農藥成分的中國製冷凍水餃幾乎奪命的事件。由於事態嚴重,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晚間對記者們表示,已下令相關部會首長緊急處理。另外,中國政府方面在接獲日方的通報之後,也表示已開始調查這家河北省的天洋食品公司。

    日本今天傍晚傳出千葉縣及兵庫縣至少有十人吃到中國製含有農藥有機磷成分的冷凍水餃,發生食物中毒的事件,中毒者當中,有一名五歲女孩一度病情危急。消息傳出後,日本民眾人心惶惶。晚間,日相福田對受害者表達慰問,並已下令各相關部會長要緊急因應處理。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舛添要一今晚也呼籲民眾說:「已購買出問題的冷凍水餃的民眾千萬不要吃。」他也強烈要求餐飲店,千萬不要賣出問題的水餃給顧客。

    日本國民生活大臣岸田文雄也表示,會盡最大的努力掌握實情,迅速檢討對策。

    日本引進含毒的冷凍水餃的JT食品公司已緊急回收該公司的二十三項產品,包括一般家庭用及業務用的產品。毒水餃的製造商是中國河北省食品進出口集團天洋食品公司。

    中國國家品質監督檢查檢疫總局今晚也發表聲明表示,已經接獲來自日方的通報,並開始著手調查。

    日本「讀賣新聞」從河北省政府相關的網頁查出,天洋食品公司是一家製造水餃、肉品的國有食品加工企業,位於河北省的石家莊市。該公司成立於一九九三年,總資產約新台幣四億多元,年產量高達四千公噸,它在河北省的正定縣也擁有冷凍食品工廠。

    讀賣指出,該公司的肉品在二零零四年七月,有一批貨出口到日本時,被查出有大腸菌的陽性反應,因此被退貨。

    這次的毒水餃事件發生後,日本媒體報導說,日本政府對冷凍加工產品一向不太檢查,日本厚生勞動省的各檢疫所僅針對進口加工食品總體的一成左右為對象抽查是否含有農藥或抗生素等有害物質。

    這次毒水餃因為是多種原料加工過的冷凍食品,所以通常會檢查含菌數、添加物,但原則上不檢查是否有殘餘農藥。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