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8-02-28

    [koe]: 【NEWS】澀谷司教授:大選投票率要超過77%以上 228台灣問題演講會

    【NEWS】澀谷司教授:大選投票率要超過77%以上 228台灣問題演講會

    今27日在東京市谷舉辦台灣228革命61週年紀念台灣問題演講 會-思念周英明博士(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辦)有200人參加,展 顯日本對台灣總統選舉的關心。

    周英明博士1961年在東京加入台灣青年社(今台灣獨立建國聯盟), 列在黑名單,1992年黑名單解除後,也不肯回到中國國民黨執政 的台灣。2000年政體輪替後,有台大同學的邀請才回國。 2006年因癌去世。

    台獨聯盟日本本部黃文雄委員長說明今天集會一方面紀念周博士一方 面研討台灣總統大選。雖然日本美國政府不太支持台灣,但是日本有 些專家的發言值得介紹。如岡崎久彥指出台灣問題是20世紀最後最 大的問題,田久保忠衛說北韓問題不用管,台灣才是問題,渡部昇一 指出不支持台灣就是偽善。

    許世楷大使致詞說明,當時在獨裁政權之下的台灣人不能對外說明 228事件,所以在海外的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替國內的台灣人向世界 發出聲音是今天的228革命紀念演講會的由來(DSCN2050.jpg)。

    盧千惠大使夫人透露,有一個禮拜天去醫院看周博士,唱起聖詩 (讚美歌510,Though far you may stray),唱到「母親的淚」 那段時,周博士唱不下去了。周博士流淚說他錯過孝順母親的時間。 人尋求理想的過程一定會有很難過的事。盧夫人對日本人一起來思念 61年前發生的事情表示感謝。

    師事周博士的前田讓治•東京理科大學副教授回憶,周博士始終溫和, 但是有兩次看過周博士激動的樣子。一次是在周博士的最終上課時, 看得出他有「一定要傳下去」那種氣魄。

    周博士遺族金美齡前國策顧問說,她與周博士做42年的夫妻以先生 為榮。如果讓她先生那麼仇恨的國民黨回到執政的話,她先生的靈魂 無法平靜,我們只有贏這個選擇。叫與會者也為了她先生的靈魂安寧 禱告求台灣的勝利(DSCN2060.jpg)。

    拓殖大學的澀谷司教授說,這次立委選舉結果表示台灣回到了 1992年以前。主要的原因在陷入小選區的陷阱,2004年立委 選以來的潮流,陳水扁總統周圍的問題讓支持者覺得跟國民黨龜笑鱉 沒尾,黨內或泛綠內的不和,低投票率,選前剛好油價漲。澀谷教授 指出國民黨宣傳民進黨經濟政策失敗是其實是不當的批判。實際上每 年有5、6%的經濟成長,失業率也是未滿4%,每人GDP1萬6 到7千美金年年成長。問題是台灣人還記得1980年代的急成長經 驗,目前的好經濟卻感覺不到。這是所謂的「perception gap」。

    澀谷教授說,目前的狀況來說,在大選獲得勝利不止難。要注意的是 目前普遍台灣的政治不感症。所以民進黨要勝利的話,需要:1)李前 總統的支持,2)像牽手護台灣那種大型活動的成功,3)像已表明支持 的李遠哲前院長那樣的名人表明支持謝長廷。

    他又指出,關鍵在投票率。如過投票率超過77%以上的話,謝可能 贏。如果未滿70%的話,一定不可能。日本與台灣是一衣帶水。如 果有第三次國共合作的話,中國下一個併吞目標是沖繩。期待台灣本 土派。也期待台灣知道今天與會者的危機感與熱情。

    會場有人提問李登輝前總統的支持或不表明支持對大選的影響。澀谷 講師說李前總統支持謝當然對謝有利。如果支持馬的話,很可怕。如 果李前總統無法支持謝的話,為了維持本土政權希望李前總統不表明 支持。

    也有人提出大選時短期的。教育是中長期的,比較重要。澀谷講師指 出目前政府推動台灣化教育。如果國民黨拿回政權的話,中國人化教 育會復活,導致台灣的中國化,歷史倒退(DSCN2069.jpg)。

    中津川博鄉•民主黨前眾議院議員報告他在政治界為台灣的努力以及 中國的壓力。他參加2004年手護台灣,組成日本台灣安保經濟研 究會後,有民主黨議員訪問中國時,中方就問他的事情。好像一時成 名。雖然他個人沒有與謝長廷候選人交流,他肯定民進黨執政後台灣 真的變好。目前台灣享受自由民主。他希望謝長廷先生當選。他也呼 籲他的支持者投給謝,或打電話給台灣的親戚朋友投給謝長廷。讓他 感動的是,他有一個原本支持馬的支持者,但是聽中津川前議員的說 明後,相信中津川前議員,決定改投給謝長廷。中津川前議員說,他 回到國會後,想推動日本版台灣關係法。又補充說,馬英九說尖閣群 島(Senkaku。釣魚島)屬於中華民國是荒唐的說法。最後指出,不管 輸贏,所獲得的票數也很重要。建議萬一不能當選也不要差很多(DSCN2072.jpg)。

    讚美歌第510首 站外連結 http://promises.cool.ne.jp/maboroshi.html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