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8-07-16

    [koe]: 台灣建國,我願馳赴-台灣李登輝之友會總會長城仲模

    台灣建國,我願馳赴

    一九四五年初春,美軍B-29轟炸機攻擊台南,炸彈及燒夷彈正中府城老家,劇烈引爆燃燒,舍妹當場犧牲;滿街斷牆殘壁,死屍橫陳,目睹慘劇,至今始終腦海徘徊,揮之不去。美日太平洋戰後,外來政權蔣介石集團,奉麥帥令,執行「佔領台灣」任務,未待戰後和平條約簽署,擅篡臺灣主權;接著,中國易主,蔣介石逃難,「中華民國」政府流亡台灣。中國國民黨初據台,貪污腐化,惡行惡狀,主導二二八社會菁英屠殺事件、白色恐怖、清鄉誅殺、政治受難:並以一元兌四萬元,對財富掠奪,用三七五減租,搶奪地主土地,尤有甚者,以無中生有的「台灣光復節」欺騙台灣人,禁「台灣母語」,鄙夷台灣文化,行大漢沙文教育政策;仲模親歷其境,深感台灣人遭遇的悲切。

    一九七一年任行政院參議,與李登輝因工作認識,李先生一九八零年任台北市長時,選罷法實施,邀仲模擔任選委會委員,李先生總是最後徵詢仲模意見,再做成結論,李先生「知道仲模能做事,也願意暸解與信任」。追隨李先生多年,深切知道他手不釋卷、思路清晰、融會貫通。十二年領導國家,行經艱難險阻,以寧靜革命使台灣從威權專制步入自由民主康莊之路,讓政權和平轉移,開啟政治奇蹟之功勳,足為人民永戴景仰。即使私下相處,謙卑有禮,沒有架子,有的只是長者的風範,仲模內心折服,仰慕不已。此次,台灣李登輝之友會總會會長黃崑虎先生兩屆到任,無法再連任,經李前總統再三舉薦,加以各委員厚愛,仲模以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心情,接任第三屆總會長之職。謹以至誠,敬祈諸先進一秉對李先生的信實厚誼,協助仲模續為會務之發揚盡致而貢獻綿薄。

    台灣國際地位未定,到底意味著什麼?李登輝以前總統身分說:「台灣人民應該擁有台灣主權,因為美日太平洋戰爭,日本割讓台灣,沒有交給中國,台灣人無法理國籍。」這段話,值得台灣人去思考。李又說:「從來沒有主張台獨」,事實告訴台灣人:一八九五年,大清割讓台灣予日本,成為日本國土,台灣人追求的「台獨」是面向日本;太平洋戰後,台灣已經沒有「台獨」問題,因為台灣既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也不屬「中華民國」,所以,今日的台灣,應是「建國」問題。

    仲模的思維與理想,承受李先生指導,站在歷史轉捩點的據高處,以自由、民主、人權和法治的篤信,願能為我心愛的大地母親台灣,供奉綿微的心力,在這新時代�開創一個優質而有尊嚴品格的新國度,以立足於國際社會。台灣地處東亞天險,注定必要與外來權勢相抗衡,這是天命,也是光榮任務;必須通過試煉,戰勝邪惡,否則就會淪落成「奴隸」,雖然,難免偶而會感到孤獨無援,但必須仰仗全體台灣人民支持才能安然走過。民進黨雖是由台灣人主導,可惜,迄今依然認同並使用「中華民國體制」,縱然再度爬起,恐亦無以使台灣甩開重重陷阱危機;全體台灣的住民,需要凝聚力量,學習先祖冒險渡海,來台尋覓安定快樂新家園的堅毅精神,一切以「台灣建國」為共同目標,齊步打拼,為後代子子孫孫的福祉,捍衛台灣,永不退縮。天佑台灣。

    台灣李登輝之友會總會長 城仲模
    2008/07/08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