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7-12-12

    [koe]: 國際華道義賣會 我們再一次滿載而歸

    我們再一次滿載而歸 鄭靜敏 駐日代表處婦女協會會員

    一年一度以花道交流促進國際親善的國際華道義賣會,已於十二月十日上午起假東京王子飯店盛大舉行。會中不但有日本各流派宗家精湛的花藝展出,也安排了贊助慈善公益的各國手工藝及特產品的義賣會,讓整個會場充滿了花香與溫情。

    當天的十點左右,主辦單位國際華道協會名譽主席高圓宮妃殿下以及福田首相夫人、町村官房長官夫人、高村外相夫人等國會議員們的夫人,即抵達會場欣賞花展,並向義賣會場中三十餘國之大使及代表夫人致意。在蒞臨台灣攤位時,高圓宮妃殿下除與許代表夫人寒暄問候外,對我們販賣的環保筷子特別感到興趣,許夫人藉機說明了台灣重視環保的現況;高園宮妃殿下隨即選購一雙銀色的環保筷及「烏魚子」禮盒,而町村夫人也購買了粽子,回饋並肯定台灣參與的義舉與愛心。

    義賣會正式開鑼後,大批的觀展來賓湧入,我們的攤位也忙碌起來。前天由十多位外交官夫人親手縛的粽子,以及新聞組組長夫人用心精燉的茶葉蛋,展現台灣美食的魅力;而人氣商品的烏魚子,是過年餐桌上最美味的佳餚,環保筷因搭上「MY箸」的流行風潮,造成買氣搶搶滾。還有三年來,國人黃惠美女士慨贈的五十罐烏龍茶、玉珍齋贊助的五十盒鳳梨酥,也都是口碑相傳,大家樂購的台灣土產。不到三點,我們攤位上的義賣品已被搶購一空,一天下來,我們不但做公益,也贏得了更多的友誼。

    另由值一提的是,本次抽獎活動的進行,除擔任委員長的泰國及丹麥大使夫人上台主持外,我們的許夫人也特例應邀上台為長榮航空捐贈的機票摸彩,為台灣公益形象打開知名度。

    「用花的力量,創造絢麗的未來與人生,就如同雛菊的花朵般,面對陽光。即使在黑暗的隧道中,也絕不忘記太陽的光輝燦爛」。丹麥大使夫人用丹麥國花雛菊為主題,為這次義賣會所寫下的詩句,深刻地詮釋出義賣會的宗旨:為生活在不幸中的人,帶來如花朵般的生命能量。參加了五屆的國際華道義賣會,一次又一次,我們用心、用笑容、用手藝來傳播台灣人的愛心,在國際公益活動中,留下美好的足跡;我們除了將義賣所得捐贈給大會做救助非洲國家貧困兒童外,也留一部份幫助國內的弱勢團體。我們希望這次義賣所得的將近三十萬日圓,能扶助國內外慈善團體,如耕耘新生的花圃澆灌入溫暖的陽光與雨水。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Yahoo! Groups Links

    <*> To visit your group on the web, go to: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