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8-08-01

    [koe]: 自由時報2008.8.1北京奧運搞不好辦不成◎ 張正修

    摘自自由時報2008.8.1

    北京奧運搞不好辦不成
    ◎ 張正修

    日本新聞界正在憂慮中國此次可否平安辦完此次奧運,由於國內媒體大部分親中似乎有意忽略。

    貴州省甕安縣於六月廿八日發生大暴動,其主要原因是貴州當局隱瞞中學女生被殺害之事實。七月八日,治安當局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射殺五名疆獨份子。不久,雲南昆明市於七月廿一日發生通勤公車連續爆炸事件。

    中國設有直訴制度,讓各地居民可到北京市南部的直訴村提出陳情。結果,為了抗議地方官僚的腐敗與蠻橫而來直訴村的農民卻被當局拘禁。從廿一日上午起,公安當局開始拘禁陳情者,廿一日當日拘禁一七○○人左右,至廿四日連續四日被拘禁者似超過五○○○至六○○○人。被拘禁者先被送到北京郊外的專區,其後再由地方來的當局將被拘禁者強制送回。

    中國當局雖然採取硬擋的政策,但是中國的媒體業者已傳出「靠這樣要使治安安定下來是很困難」的聲音,胡錦濤的指導階層正面臨極大的挑戰。倒是臺灣當局即使被矮化排場順序,也要撐住面臨危機的中國政府,心態可議。(作者為考試委員)


    拒絕矮化 抗議C字頭入場
    ◎ 葉憲清

    二○○八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典禮,中國安排台灣入場排序,由過去的英文「T」字頭改為英文「C」字頭,馬政府已接受台灣被矮化的入場排序。

    自一九八四年奧運會以來,每屆奧運會開幕典禮入場排序,台灣悉用英文「T」字頭,它已成為IOC規定之慣例;安排台灣以英文「T」字頭排序入場,只是維持慣例而已。為混淆國際視聽,打壓台灣國際生存空間,中國竟然藉主辦國之優勢,惡意破壞慣例,安排台灣入場排於「中」字頭之中;此一喪權辱國之例一開,未來每屆奧運會,中國不但藉其大國強勢而威脅利誘主辦國家用英文「C」字頭之入場排序,而且世界性及亞洲性國際運動賽會也會比照辦理,則將來衍生的政治損害無法估計。基於維護台灣主權及台灣人尊嚴,台灣代表團應不卑不亢的採取下面柔性抗議以資因應:

    一、台灣代表隊全體團員不參加八月八日的開幕典禮,以示嚴重抗議,而引起國際譴責。

    二、倘非參加開幕典禮不可,宜從下面兩案中取其一因應:

    (一)只派一位持團旗選手及一位持抗議牌的選手繞場參加,以示抗議。

    (二)依規定參加開幕典禮,代表團第一排的八個人手拉抗議布幕繞場,其他人員手拿抗議小旗繞場;全程團員表情嚴肅、憤怒、不出聲、不向觀眾及他國選手打招呼、不行禮,行至司令台中央、全團立定,原地無言抗議六十秒,然後再前進…以示抗議。

    (作者為前國立體育學院校長)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Yaho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