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7-10-27

    [koe]: 【轉載】台灣入聯公投 81%日人支持

    台灣入聯公投 81%日人支持

    自由時報 2007-10-27

    〔記者王貝林╱台北報導〕根據行政院新聞局委託日本知名民調公司「中央調查社」針對台灣入聯案所做的民調,結果顯示,七成四的日本受訪民眾認為台灣應在聯合國擁有席位,另有八成一的日本民眾支持台灣用公投決定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

    調查並顯示,高達八成九的日本民眾認為,日本在聯合國應尊重每個國家的民主決定;對中國反對台灣入聯,六成四的日本民眾認為日本政府應表達對台灣入聯的支持。

    這項調查結果與新聞局九月間委託美國知名「佐格比國際公司」(Zogby International)在美國的調查 結果相近。之前所做美國的民調顯示,六成一美國民眾認為美國政府應支持台灣推動入聯的訴求;如果台灣人民通過加入聯合國的公投,更有高達七成的美國民眾認為美國不應反對;另對中國打壓台灣入聯申請,也有五成二表示美國應出面反對。

    這次日本民調中,在台日關係上,有一成六日本受訪者表示曾經訪台,六成二日人認為台日關係密切,六成一認為台灣經濟高度發展,七成一認為台灣是民主國家,另有七成認為與台灣發展經貿關係,有助於日本經濟發展。

    這項調查是由日本「中央調查社」於十月十二日至十四日間,以隨機取樣方式抽選日本北海道、東北、關東、東京都、北陸東海、近畿、四國、九州等地之一千名二十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調查;「中央調查社」是日本第二大通訊社「時事通訊社」的關係企業,在日本甚具知名度與權威性。

    84位歐洲議會議員挺台

    〔中央社布魯塞爾二十五日電〕歐洲議會八十四位跨黨派議員發表共同聲明,表達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的立場。

    在法國史特拉斯堡參加歐洲議會全會的議員指出,做為主權國家的台灣,從未受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並為一實現法治及人權普及的完全民主國家,因此,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指稱台灣為中國的一部分,明顯錯誤及不公。

    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高英茂表示,這項聲明開宗明義指出台灣為民主的主權國家的連署案,具有高度政治意涵,鑑於入聯案為政府重大政策,駐歐盟代表處將持續加溫下一階段連署,以期在歐洲議會獲得更多回響。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Yahoo! Groups Links

    <*> To visit your group on the web, go to: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