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7-10-02

    [koe]: 【大紀元/中央社】台灣主權紀念會東京召開 李鴻禧強調主權獨立

    台灣主權紀念會東京召開 李鴻禧強調主權獨立

    【大紀元9月30日報導】(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三十日專電)第三屆「台灣 主權紀念會」今天在東京召開,台灣大學名譽教授李鴻禧應邀在大會演講。他 指出,台灣根據國際法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今年開始以「台灣」名義申 請加入聯合國的行動引起全球注意,有助台灣邁進有利之途。

    這項集會是由日本台灣醫師聯合、日本台醫人協會和日本台灣語言文化協會共 同主辦,今天下午在東京舉行,有旅日僑胞和日本各界近三百人參加。台灣駐 日代表許世楷和夫人盧千惠女士也出席這項盛會。 陳水扁總統和李登輝前總統分別頒贈賀詞,祝賀大會成功。陳總統的賀詞題有 八字,「團結同心,捍衛主權」;李前總統的賀詞題有六字,「捍衛台灣主 權」。

    李鴻禧指出,陳水扁總統今年兩度提出以「台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雖未成 功,但聯合國曾經大會事前討論台灣問題是否在大會討論,結果一百四十多個 會員國在四個半小時表達各自的看法,使得台灣申請入會問題備受矚目。

    他引述歐美等外國媒體針對台灣申請入聯問題獲得的一致看法指出,以台灣名 義申請入聯的行動使得台灣得以脫離中國的陰影走出來,不管聯合國今後如何 回應,台灣申請入聯是開始而非結束。

    李鴻禧指出,據他了解,台灣今後每年將兩次配合聯合國會議提出入聯申請, 促使國際討論,隨著議論升高將邁向有利台灣之途。但他同時指出,這種作法 對台灣未必不會造成危險,但是,不通過這種險峻的道路,只有坐以待斃。

    他指出,台灣需基於自己的立場,對沒有邦交的國家大聲表達看法,這種聲音 不斷高漲,即使台灣尚未能入聯,但可讓中國不易對台動武,對台灣的侵略將 更趨困難。他對台灣的展望表示樂觀,但同時指出台灣需謹慎往前行。

    紀念演講會結束後,接著舉行二零零七年東京「福爾摩沙」音樂會,由來自國 內的女高音莊美麗和朱君苑、男高音陳忠義和王惠民以及男中音張寶郎,分別 演唱台灣民謠和日本民謠等十多首歌曲。

    [相片]第三屆「台灣主權紀念會」三十日在日本東京召開,總統陳水扁頒贈賀 詞「團結同心,捍衛主權」八字(左),前總統李登輝贈賀詞「捍衛台灣主 權」六字(右)。//中央社

    第三屆「台灣主權紀念會」三十日在東京召開,台灣大學名譽教授李鴻禧應邀 演講。他指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應繼續對國際發聲,爭取各國了解台 灣。//中央社

    9/30/2007 10:13:24 PM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7/9/30/n1851468.htm

    日本之聲相關新聞: [koe]: [照片]第三回台灣主權記念會(9/30東京, 築地) http://nihonnokoe.blogspot.com/2007/10/koe-930.html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