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9-06-03

    [koe]: Ma: "I am the president of Taiwan"[自由廣場]2009-6-3

    Ma: "I am the president of Taiwan"[自由廣場]2009-6-3
    自由時報2009-6-3
    台灣總統?◎莊雄吉


    台灣人民選出來的總統當然稱呼「台灣總統」,難不成會稱呼「美國總統」、「中國總統」、「法國總統」、「英國總統」、「德國總統」、「韓國總統」嗎?這是一般常識,但國民黨卻沒有這個常識。

    例如馬英九的「自己人」吳育昇,去年接受中國央視專訪時說馬英九是要參選「台灣領導人」。大選結果,台灣「總統」變成「領導人」。

    陳雲林來台時,「領導人」再向下降級,變成「先生」。堂堂是七百六十五萬人民選出來的總統,遇到中國民間機構的海協會會長,竟然不敢稱呼自己是「總統」,進步的台灣人面子盡掃落地。

    最近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到中國參訪,連國民黨常拿來騙台灣人民的「中華民國」也不見了,只敢說「島內」。於是,「總統」又變成「島主」。

    難怪,馬英九這一次參加薩爾瓦多新任總統就職典禮餐會,與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寒暄,自稱「I am the president of
    Taiwan」,我是台灣總統,國民黨上上下下政客媒體很多人高興得不得了。馬英九終於當上總統了!

    要不是台灣,馬英九當得上總統嗎?要不是台灣,馬英九在希拉蕊面前敢自稱總統嗎?

    看來,馬英九開竅了!「中華民國」四個字騙人的啦!「台灣」卡實在!

    (作者為備役中校)


    騙的啦!他就只能24秒


    ◎ 蔡賢成


    希拉蕊既主動來寒暄,當然知道馬總統係「何方神聖」,何勞自稱「台灣總統」乎!這無非是想用「台灣」兩字來討好國人吧。上回陳雲林來台時,卻不敢把總統的「架子」端出來,只從對方那兒撈個「您」字。這樣的「兩套標準」,難怪瓜國要他鑽「小門」。

    在寒暄的「台詞」中,馬總統也不忘吹噓,他會盡力維持台海、兩岸的穩定。怪哉!台海與兩岸的穩定,需要靠他來維持嗎?那胡錦濤又算「什麼」?更不把美國放在眼裡。

    馬總統想討好中國,又不想得罪美國(他女兒宣誓效忠的國家),「兩套標準」端出來用一用,騙騙國人還可以,用在美國國務卿身上,就猶如金光黨想騙警察一樣,門都沒有。難怪寒暄只有短短的二十四秒!

    (作者為資深新聞從業人員)


    馬大突破?吳大戳破!
    ◎ 阮愛里


    馬總統和希拉蕊用英文交談二十四秒鐘,總統自我介紹是台灣的總統。媒體報導說,這是台美外交的大突破。是否真的是大突破?這要看馬總統是否真的是以台灣的總統、台灣總統自居。如不是,則只是在那個場合玩點小花招、耍點嘴巴小聰明,完全不具什麼實質意義。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在南京表示,「去中國化是逆流」,民進黨立委大罵吳伯雄自失執政黨主席的立場,丟臉丟到國外。吳伯雄不只丟臉丟到國外,也戳破馬英九的台灣總統說法的不實。

    國民黨、馬英九「去台灣化」唯恐不及,怎麼會屈就於「台灣總統」之位?而且馬英九、國民黨的立委,如李慶華、林郁方等,也不以馬英九「台灣總統」說法為然。他們對馬自稱台灣總統很驚訝,很有意見;換個說法,他們不認為馬總統是說真的、玩真的,也等於是戳破馬的不實。

    馬的台灣總統,是說真的、玩真的嗎?根本不是。

    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訪台時,馬不以台灣的總統自居,願意被稱為先生;而陳雲林不稱呼他總統,只以您稱他,他也不以為忤。可見馬並不是真的以「台灣總統」自居。他只是耍耍嘴皮,欺騙台灣人民。綠委肯定馬,不知道在肯定什麼?肯定耍嘴皮,還是二十四秒膠?(作者為退休教師)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