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9-06-01

    [koe]: Fwd: 我們挺西藏,而且很大聲!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Freddy Lim
    Date: 2009/6/1
    Subject: 我們挺西藏,而且很大聲!


    亞洲第一個參與T for TIBET的國家 台灣
    我們挺西藏,而且很大聲


    (Free Tibet 大扛棒,六月一日凌晨懸掛施工中 @ 台北市信義區華納威秀)

    各位朋友,

    今年是中國入侵西藏第50年,去年三月後陸續發生中國血腥鎮壓西藏人民的暴行,世界各地援藏的行動風起雲湧。

    英國知名攝影家 Clive Arrowsmith 發起T for Tibet
    的攝影行動,紀錄了許多支持西藏的西方知名演員與歌手;台灣在逆轉本部的聯繫下,也成為亞洲第一個參與這個行動的國家。包括歌手巴奈、鄭宜農、大支、張睿銓,作家
    吳音寧,導演鄭文堂、吳米森,以及濁水溪公社、閃靈、阿飛西雅、滅火器、恕、Kook...等搖滾樂團,都參與了這次的拍攝,堅定表達支持西藏的立場。

    國際上的許多媒體 ,開始報導台灣是第一個參與T for Tibet行動的亞洲國家。

    我們支持西藏,也是支持台灣!

    回想起來,我是從2000年閃靈受邀去日本參加Fuji
    Rock演出的時候,真正接觸到西藏議題的運動。在超大的搖滾音樂祭會場,七八九個舞台吧,我在Gypsy
    Avalon舞台旁發現了一個很特別的西藏自由攤位。在那邊,我認識了在國民黨教育裡面完全看不到的西藏。原來,西藏自古以來便是一個獨立的國家,有獨立的語言、獨立的文化、獨立的宗教;在1959年中國入侵西藏之後,西藏的合法政府與領袖達賴喇嘛被迫流亡到印度。至今,中國仍不間斷地血腥鎮壓西藏,每年持續有數以千計的藏人逃出他們的祖國。

    那麼多的知名樂團、藝人參加西藏自由音樂會、錄製支持西藏的唱片,在世界各國的演唱會、音樂祭都有觀眾到處舉著西藏國旗
    。他們到底在支持什麼?我反覆思辨著,也慢慢找到答案,Tibet這個英文字終於不像個生字。

    2003年,我跟朋友們在台北舉辦了的西藏自由音樂會,這場演唱會正式成為國際的第十屆西藏自由音樂會;今年三月,台灣歷年來最盛大的西藏抗暴遊行,我們和數千名力挺自由人權的台灣人民一起在台北街頭高喊「西藏自由」!其實,2003起,每年三月,在台灣的西藏自由遊行,都可以見到我們的身影。

    去年開始,Radiohead在他們的舞台上高掛了西藏國旗、Bjork在上海演唱會上大聲吶喊支持西藏獨立、U2新歌的MV也亮出了西藏國旗。中國入侵西藏五十年,國際搖滾音樂界、藝文界、政治界不斷發出援藏聲音,台灣的2009
    西藏自由音樂會,也確定開辦。

    我們挺西藏的廣告大扛棒,已經樹立在台北市最熱鬧、外國觀光客最多的地方 -
    信義華納威秀,昨天大半夜掛上去,就有很多衝組的去前面素人自拍。各位朋友這陣子去華納威秀看電影,經過扛棒別忘記順便跟同行朋友點題一下,而且,每週末我們還會到那邊發傳單,宣傳理念,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當然,最重要的,七月十一日的西藏自由音樂會,更請大家到場一起集氣、灌氣、暴氣!

    去年底,我們造訪了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 - 印度達蘭薩拉,有幸與達賴喇嘛會面,獲得他對 2009
    西藏自由音樂會的祝福。他還非常熱情地超時錄了一大段獻給台灣青年的影片,讓我們在音樂會上播放。我只要想到達蘭薩拉之行,雀躍的心情就湧現,好像又回在大昭寺看著喇嘛們辯經;好像又回到客運總站跟旅社的藏人老兄一起等行李,好像又回到藏人朋友家過新年吃火鍋唱天黑黑。當台灣人對於國家前途充滿挫折感時,處境更艱難的藏人,卻充滿希望地為著夢想中的自由西藏繼續戰鬥,「我們隨時都準備回去一個自由的西藏!」,這樣的力量,不僅是西藏運動的力量,更是支持全世界普世價值的正面力量。

    全世界的人支持西藏,到底在支持什麼?我們知道答案。
    支持西藏就是支持正義、自由與人權的普世價值,我們相信世界還有一種正面力量!

    最後,一定要感謝的,西藏流亡政府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以及台灣圖博之友會 ,感謝各位的投入與相挺 !!

    Freddy. 2009/06/01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